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2020年度策略:拂面春风好借力,正是扬帆启航时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消费电子迎升级大年,多品类百花齐放。移动通信技术的变革推动着硬件的革新,在5G 规模商用的推动下,2020 年消费电子将迎来技术升级大年。5G 手机由于支持频段增多,天线、射频前端元件价值量将迎升级。

天线,预计sub 6GHz 频段,MPI 和LCP 将共存,5G 毫米波频段,LCP 将占主流, AiP 也将成为毫米波天线模组主流方案。射频前端,模组化趋势将在旗舰机中占主导,元件使用量大幅增加;Sub 6GHz 滤波器预计将以SAW为主,BAW滤波器在毫米波频段更具优势;5G 手机PA 仍将以砷化镓PA 为主,氮化镓PA 将在5G 基站中得以应用;5G 射频开关用量增幅较大。5G 带来的新应用需求,也推动着光学的持续创新,潜望式摄像头加速渗透,有望成为旗舰机标配;后置TOF 镜头有望在苹果和安卓机型上量。TWS、Watch 等需求预计持续火爆,Watch 有望迎来新升级。

半导体需求回暖,拐点向上。半导体行业在经历自18H2 以来的下行周期后,19Q3 开始,各项指标改善明显。全球半导体销售额Q3 降幅收窄; 10月北美半导体设备制造商销售额增速同比转正;存储库存改善明显,价格2020 年或将回升。国内集成销售额增速二季度开始回升,三季度销售额增速达到15%左右;封测三季度产能利用率趋紧,财务指标明显改善。

通讯市场占半导体市场约30%,5G 规模商用将推动通讯市场半导体需求增长。5G 手机由于处理器(基带芯片)升级,存储器容量提升,射频前端器件用量提升,单机芯片价值量大幅提升; 5G 基站芯片的耗用量也将提升。服务器用芯片占半导体市场份额近10%,英特尔等公司数据显示,服务器芯片市场回暖。叠加国产化趋势,预计半导体整体景气向上。

面板供需格局改善,被动元件库存回归。随着三星、LGD 产能的退出,以及电视面板向85 寸转向,面板供需局势逐步改善,此轮液晶周期逐步进入尾声,2020 年面板价格有望止跌回升。被动元件行业在经历长达一年多的去库存后,目前,行业库存已经接近正常水平,叠加5G 需求,预计行业景气将逐步恢复。

重点推荐n 消费电子&5G:推荐立讯精密、工业富联、环旭电子、歌尔股份、水晶光电、联创电子、鹏鼎控股、信维通信、沪电股份、生益科技,建议关注:舜宇光学;半导体:推荐长电科技、华天科技、捷捷微电、紫光国微、通富微电、韦尔股份、兆易创新,建议关注:澜起科技、中芯国际、华虹半导体;面板:推荐京东方A;被动元件:推荐洁美科技、顺络电子。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n 5G 进度不及预期;半导体景气不及预期;消费电子技术升级不及预期;面板、被动元件格局改善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