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长城重大事件快评:飞腾首届生态伙伴大会召开,未来五年规划剑指百亿收入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熊莉,于威业 2019-1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基于FT-2000/4新四核的相关产品开始推向市场。本次生态伙伴大会,围绕飞腾今年9月发布的FT-2000/4开展。FT-2000/4是目前信创业界主频最高,功耗最低,工艺最新进,缓存领先的一款面向桌面终端的CPU产品,具备了多方面的核心竞争力。FT-2000/4处理器目前已经实现了量产,已经被57家企业所采用,部分企业已经基于FT-2000/4推出新产品。

2)CPU创新迭代超预期,FT-2500/64推出在即。飞腾重视服务器云计算CPU研发,未来发展路线包括:将加强单核心性能;持续优化虚拟化性能;支持SVE、INT8/FP16;均匀对称的存储层次,优化访存、互连的带宽和延迟;

低功耗优化和可靠性设计;丰富的带外管理手段。按规划时间表,FT-2500/64多路服务器CPU推出在即,目标:16nm工艺,主频2.3GHz,拥有64个FTC663内核。对比公司上一代FT-2000+/64单路服务器CPU,FT-2500/64将支持多个CPU之间的高速通信,以实现缓存的一致性。

3)飞腾发布五年规划,收入剑指百亿。飞腾计划2023年员工数达到3000人(目前约400人),2024年收入达到100亿。信创市场空间广阔,百亿收入目标具有可行性。假设出于竞争考虑,CPU价格出现略降,公司未来桌面CPU均价为800元,服务器CPU均价为9000元,且假设公司来自于PC、服务器CPU的收入分别占比70%、30%,则对应PC、服务器CPU的年出货量分别为875万片、33万片。

中国长城对飞腾收购比例为35%,工商登记正常办理中,CPU+BIOS+主板设计+产能优势稳固信创硬件领域领军地位。假设公司于2020年出售中电长城大厦带来投资收益,且产能投资带来较多政府补贴,预计19-21年归母净利润10.47/19.14/19.19亿元,对应EPS为0.36/0.65/0.65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45.8/25.0/25.0X,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