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华软件:获批互联网医院牌照,互联网医疗业务取得重要进展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凌晨 2019-1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12月9号公告,全资子公司健康乐收到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颁发的两份《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分别为互联网医院、远程诊疗中心。

点评:

互联网医疗业务取得重要进展。此次公司获得互联网医院牌照及远程医疗中心执业许可证,标志着公司成为业内少数自建自营互联网医院并获批牌照资质的HIS厂商,公司“互联网+医疗健康”平台业务能力持续提升,患者、医疗、医药、医保的服务生态更加完善,公司具备了线下实体医疗机构的门诊接诊及远程会诊、远程门诊、远程心电、远程病理、远程彩超等远程诊疗能力,同时,具备了针对慢病、常见病复诊患者的线上接诊及互联网诊疗能力。

政策红利密集释放,互联网医疗创新商业模式值得期待。公司健康乐互联网医院及远程诊疗中心将以健康乐平台为入口,为复诊患者提供在线诊疗、电子病历、电子处方、药品配送、健康管理等核心业务。同时,通过与药企、保险公司的合作,完善健康乐“医、患、药、险”的供应链体系和生态闭环,为公司带来新的盈利点。我们在前期发布的行业跟踪报告《再迎政策春风,互联网医疗就医闭环打通》中明确表示:自2018年9月以来,围绕互联网医疗产业国家一系列的政策红利推动下,互联网医疗看病——购药——支付(医保报销)的就医闭环已经彻底打通。在政策红利推动下,公司互联网医疗业务的发展值得期待。

公司医疗信息化业务积累深厚,被市场低估。公司医疗信息化业务位居国内第一梯队。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近期发布的《2018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中的百强医院有33家医院是公司的客户,其中有26家医院的核心业务系统使用了公司产品,如HIS、电子病历、信息平台、数据中心等。与国内顶级医院的紧密合作,彰显了公司在医疗信息化领域的强大实力。

自主可控能力被低估。公司自主可控领域的集成能力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在金融、电力、能源等领域具有扎实的客户基础和技术储备,与国产化先锋华为有着良好的合作历史,有望受益于自主可控在重点行业的全面深化。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IT企业的优秀代表,主业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以互联网医疗为代表的创新业务多点开花。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预计2019、2020年EPS为0.38、0.44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3元。

风险提示:商誉减值风险;创新进展低于预期;与华为合作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华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