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更新换代持续加速,电子行业步入5G时代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张世杰 2019-1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表现:上周沪深300指数跌幅-0.7%,同期电子行业(申万)跌幅-1.95%。电子行业各子板块中,半导体跌幅-3.48%,光学光电子跌幅-1.56%,其他电子增幅0.4%,元件跌幅-2.86%,电子制造跌幅-1.69%。涨幅位于后五位的行业为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电子、家用电器、非银金融,其中医药生物的跌幅为-1.98%。

行业重要新闻:华为官宣11月25日发布平板电脑新系列MatePad和新音响SoundX、12月5日发布搭载麒麟9905G的nova6手机;OPPO宣布12月发布双模5G手机Reno3;RedmiK30曝光,双模5G+前置挖孔双摄;明年苹果新机支持5G毫米波,LCP软板增长达110%;中芯国际宣布中芯绍兴项目正式通线投产;英特尔夺得2019年半导体厂商销量冠军宝座,海思销量较去年增长最高;英特尔承认14nm芯片缺货:将扩大外包。北京5G用户已超过4万户;迫于压力,新西兰Spark公司放弃仅依靠华为推出5G服务的方案,但表示华为依旧是其首选;华为临时豁免令再次延长90天;首届世界5G大会正式开幕,雷军:小米将建设5G未来工厂;默克尔再发声明:德国5G建设不应当排除任何公司。

本周投资观点:近期智能手机行业发展重点转向5G手机。5G手机普及速度明显加快,并且逐步由高端旗舰向中低端手机下放,呈现出货量上升和价格下降的趋势。政策方面,美国延长了对华为的临时豁免令,新西兰Spark公司也宣布依旧将华为作为首选,进一步推动5G发展。同时MateXdeng1折叠屏手机热卖,柔性屏幕市场开阔。我们预测,5G手机、基带与柔性屏幕将有利好趋势。此外,我们建议关注以下多个领域的低估值细分龙头公司:1)光学:舜宇光学科技、水晶光电、联创电子2)半导体:韦尔股份、闻泰科技、圣邦股份、兆易创新、长电科技3)消费电子:立讯精密、歌尔股份、环旭电子4)PCB:深南电路、沪电股份、鹏鼎控股5)被动元器件:顺络电子、洁美科技、三环集团

风险提示:贸易纠纷带来的负面影响、国际局势与国外政策的不稳定性、供应链技术革新和产能不足风险、市场竞争激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创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