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光电:前三季度业绩较快增长,受益军品高景气和5G民品上量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段小虎 2019-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了 2019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8.92亿元,同比增长 19.34%,实现归母净利润 8.31亿元,同比增长 19.22%,对应每股收益 0.80元。

点评:( 1)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68.92亿元,同比增长 19.34%,第三季度营业收入 22.96亿元,同比增长 4.81%。

主要原因是公司销售规模扩大;( 2)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 8.31亿元,同比增长 19.22%( 其中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2.58亿元,同比增长 11.37%, 归母净利润增速超过营收增速的主要原因是 2018年研发投入集中在第三季度,而 2019年财务费用集中在第一季度,综合影响导致同比增速较大)。 公司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速不及营收增速的主要原因包括: a) 前三季度销售费用同比增加 7.85%,主要系销售规模扩大所致;管理费用同比小幅增加 3.83%,主要系公司营收增长影响所致;

财务费用较 2018年前三季度-1825万元增加 2375万元,主要系可转债利息支出增加所致; b) 研发费用同比大幅增加47.53%,主要系公司加大产品结构调整和研发投入所致; c) 投资收益同比大幅减少 37.63%,主要系合营企业中航海信利润下降所致;( 3) 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同比增加 1.58个百分点至33.64%,第三季度毛利率同比增加 5.08个百分点至 34.43%,主要系军品增加引起的产品结构改善所致;( 4)从资产负债端看: a) 应收账款较期初增加 45.82%,主要系公司销售规模扩大,部分市场领域客户回款周期较长且多集中在四季度,导致期间应收账款规模较高; b) 存货较期初增加 10.71%,主要系军品订单增长引致的备货增加所致;( 5)从现金流量端看: 报告期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 4.22亿元至 1.50亿元,主要系公司销售规模扩大和收到补助款增加所致。

国防信息化建设和 5G 产业化持续推进,军民业务有望保持增长。 随着“十三五”计划进入末期,国防领域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加深,更多武器装备列装换装拉动对高端连接器的需求。

公司在军用连接器领域占据领先地位,市场占有率高,预计军品业务将保持较快增长;民品方面,公司在通讯领域的订单增速较快,主要受益于 5G 建设。 10月 22日,工信部新闻发言人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前三季度信息通讯业发展势头平稳, 5G 商用开局良好,截至 9月底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已在全国开通 5G 基站 8万余个。预期公司的通讯业务板块将继续随 5G 持续推进而增长。

自主创新技术突破, 产品结构向高端升级,有望提升盈利能力。 公司谋划多项重大科研项目,在流体连接器、高速背板连接器、光纤连接器、深水密封连接器等多个产品方向取得了技术突破。并且,公司初步建成核心工艺能力建设长效机制,通过了多项工艺能力攻关,持续推进自动化、信息化技术融合使核心制造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聚焦高速连接器、光互连接板等高端产品开展产品研发,跟进以 5G 为代表的新一代通讯技术对连接器的需求,已经取得了订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与国内外车企合作,主要提供高压大电流连接器产品。公司积极拓展高端产品市场,有望升级产品结构,逐步提高盈利能力。

投 资 建 议 : 我 们 预测 公 司 2019/20/21年 EPS 分 别 为1.08/1.35/1.69元,对应 PE 为 35.62/28.42/22.77倍, 其中对于公司 2019年的盈利预测低于市场预测区间, 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军品订单不及预期, 5G 建设速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光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