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韦尔股份:新品持续落地,CIS龙头业绩逐步兑现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孙远峰,王海维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公司发布 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本次报告合并收购 OV 财务数据(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追溯调整), 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94.06亿元,同比增加 39.93%, 实现净利润 3.79亿元,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1.35亿元, 两者差距较大主要系会计核算影响。 费用端来看, 2019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为 9.33亿元相比去年同期 4.3亿元(不包含 OV 1-4月份数据)有较大幅度提升,计提 2.24亿元减值损失,同时三费大幅度提升。

光学赛道下, CIS 国产龙头迎快速增长光学行业景气度持续,依据 IHS Markit 统计数据,预计 2019年镜头出货量为 44.62亿颗, 2020年和 2021年增长率分别为15.0%、 10.1%,分别为 51.31亿颗、 56.50亿颗。我们认为在行业处于明显上升通道情况下优质龙头标的有望迎快速的增长。 ICInsights 数据指出, OV 切入全球 O-S-D(光电传感分立器件)领域前十, OV 此前作为 CMOS 图像传感器领域的集大成者,预计未来将依托本土供应链、在新产品/新客户驱动下再次成为 CIS 领域的领头羊,于黄金赛道中获得技术产品市场份额的突破。

新品如期发布,业绩逐步兑现公司持续不断的推出创新性的产品( 32M/48M),在手机/汽车/安防等多个领域内不断发力,伴随着新产品及技术的突破,公司有望逐渐提升自身的市场占有率及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产业话语权,在手机领域内提升高像素产品的比例。我们认为在进口替代加速的大环境背景下,公司作为 CIS 芯片设计领域的龙头企业有望充分受益,持续坚定看好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 韦尔半导体聚焦功率与模拟 IC,受益国产替代韦尔自研业务,包含了功率半导体(包括 TVS/MOSFET/肖特基二极管等)、模拟 IC(包括 LDO/DC-DC/led 背光驱动/开关等)、直播芯片、射频、硅麦等, 2007年公司创办开始一直深耕于半导体设计业务,在分立器件、模拟 IC 中的 LDO 产品等,公司均处于行业领先位置, TVS 系列产品具备国际竞争力。我们认为,在国产替代趋势下韦尔半导体本部业务有望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投资建议此前模型营收及净利润预测数据尚未考虑合并 OV,三季度公司报表体现合并, 我们预计 2019~2021年韦尔股份( 本部+OV)整体营收分别由 161.2亿元、 213.5亿元、 284.8亿元调整至61.2亿元、 213.6亿元、 276.7亿元(考虑本部分销业务营收影响),同比增长 306.66%、 32.50%、 29.54%; 新产品陆续出货增强盈利能力、同时不考虑会计核算因素影响,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本部+OV) 由 10.67亿元、 17.21亿元、4.1亿元调整为 11.1亿元、 20.6亿元、 28.2亿元,对应019~2021年 PE 分别为 83.78倍、 45.0倍、 32.96倍。根据ind 最新数据统计, 2020年国内领先 IC 设计公司平均相对 PE为 67倍,我们给予目标公司 2020年相对 EPS 70倍 PE 调整至5倍 PE,对应目标总市值由 1204亿元上调至为 1339亿元,按照增发后总股本 8.64亿股计算, 目标价由 139.4元上调至55.0元, 维持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光学赛道创新低于预期、智能终端出货低于预期、新产品突破低于预期、半导体新品突破低于预期、客户拓展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带来价格压力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韦尔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