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奥飞数据:募资加码主业,投建廊坊IDC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孙树明 2019-1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发布定增预案: 募资不超过人民币 4.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投建廊坊讯云数据中心二期项目、 补流及偿还银行贷款。

募投项目简介及补流和偿还贷款作用。 项目总投资为 3.44亿元,建设期 18个月,计划建设 1500个 8kW 标准机柜,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为 15.39%,含建设期的投资回收期(税后)为 6.59年。京津冀是 IDC 机柜需求最旺盛的地区,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下,作为河北省唯一的“大数据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具有建立京津冀区域高级数据中心,承接北京高等级数据中心外溢的区位优势。

目前华为云、京东、联通、阿里等大型互联网公司已入驻廊坊,运行机柜超过 3万个,客户在廊坊布局 IDC 需求强烈。 募资中 1.36亿元用于补流及偿还银行贷款,公司三季报显示,有息负债约 4.7亿元,其中长期借款 2.16亿元,形成利息费用约 0.18亿元,偿还长期借款后,将大大减少公司财务费用。

多因素致收入增长。 收入增长主要为自建数据中心业务逐渐释放、 新并购的北京云基公司数据中心业务并入以及子公司奥维信息承接的系统集成项目完工交付确认收入。 半年报披露,公司可用机柜已经达到 4000架,年底达到 8000架。 公司目前已经拥有超过万架机柜规模储备,绝大部分位于北京和广深两地。客户以互联网企业为主,互联网企业尤其是视频类企业为追求良好的用户体验存在多地布点需求。 同时,公司成立 IDC 产业基金, 对公司围绕北上广深核心地区的IDC 扩展具备较强的推动作用。 另外,公司作为跨境数据联盟会员之一,随着互联网开放,企业价值将进一步挖掘。

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 1.06、 1.45、 2.00亿元。对应当前股价 PE 为 36.28、 26.58、 19.26倍, EV/Ebitda 25.32、17.67、 12.71倍, 维持“买入”评级,六个月目标价 45.2元,对应市值 53.2亿元。

风险提示: 系统性风险,机柜规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