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泰格医药:Q3单季扣非净利翻倍,业绩持续高增长超预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 2019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20.31亿元( +27.38%)、归母净利润 5.28亿元( +66.12%)、扣非归母净利润 4.38亿元( +65.78%)、经营净现金流 3.4亿元( -1.21%);其中, 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6.94亿元( +23.51%)、归母净利润 1.76亿元( +77.30%)、扣非归母净利润 1.50亿元( +100.68%)。利润端高增长超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业绩持续高增长超预期, Q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翻倍。 公司三季报延续高增长态势,利润端增速超预期。受益于 2018年 Q3低基数和内生业务持续高增长, Q3单季度扣非归母净利润实现 100.68%,翻倍增长超市场预期。前三季度收入端增速分别为 28.69%、 30.16%、 23.51%;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 51.72%、 68.32%、 77.30%,公司单季度业绩保持稳定高增长。

我们估算,临床试验技术服务业务实现 25%左右,整体毛利率在大临床业务带动下有所提升,其中预计大临床业务收入端实现 30%左右增长,服务能力提升带动毛利率进一步提升; BE 业务订单价格稳定,预计毛利率维持稳定;临床研究相关咨询服务保持 30%以上高增长,数据统计业务、 SMO、方达医药各业务持续稳定增长。

整体盈利能力提升,财务指标稳健。 报告期内公司整体毛利率 46.9%,净利润率 28.42%,分别较去年同期提升 4.24pct、 6.96pct,我们认为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提升主要受益于高毛利的临床咨询业务持续高增长和大临床业务恢复以及公司成本管控。期间费用率 19.25%,较去年同期下降1.44pct,其中,销售费用率 2.95%( +0.7pct),绝对金额同比增长 67.14%;

管理费用率 15.79%( -2.6pct),包括研发费用率 4.38%,研发费用绝对金额同比增长 19.37%。经营性净现金流 3.4亿,同比减少 1.16%,主要原因是支付员工薪酬和税费增加明显。

估值 预计 2019-2021年实现净利润 6.7亿、 9.32亿、 12.17亿,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行业景气度下行,业绩增速放缓;投资收益不确定性;行业黑天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