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汇川技术:贝思特正式并表,工控行业正在临近转折点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邓伟,姚遥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扣除贝斯特并表因素,Q3单季度营收和业绩依旧较为疲弱。贝斯特51%股权于7月份开始并表,并表营收7.18亿元,扣除该因素,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增长6.4%。分版块营收:通用自动化、电梯一体机、电液伺服、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工业机器人分别实现营收约18.7亿(+2.48%)、10.25亿(+11.85%)、3.55亿(-6.31%)、3.41亿(-23.45%)、3亿(+135%)、0.71亿(+16.85%)。毛利率方面:通用自动化基本持平,其中通用伺服由于推出新产品和平台降本毛利率同比提升,电梯、电液伺服基本持平,新能源汽车受到补贴退坡影响下滑较大。三费方面:公司合计三费率达到27.52%,同比提升1pct,主要系公司借贷增多导致财务费用率提升,及工资奖金、股权激励费用等支出同比增长较快所致。

通用自动化营收依然维持正增长,外部环境转暖有望刺激工控复苏。7-8月份公司通用自动化领域订单继续负增长,但是随着贸易战逐步缓和以及宏观经济缓慢复苏,叠加产业设备去库存阶段性尾声,企业再投资和自动化升级需求有所好转,体现在9月份PMI环比回升至49.8,当月公司通用自动化恢复了较快增长,但公司订单持续性好转需要Q4企业经营数据进一步验证。组织管理:针对高端制造业、精密制造业、EU等领域公司推行实体化管理,自主负责经营、人员、绩效,有益于提升对市场的快速响应能力。电梯一体机业务依然保持双位数增长,贝思特全年业绩也有望超预期增长。

新能源车业务明年有望反弹。根据合格证数据宇通客车前三季度产量增长25%,但价格下滑明显,所以今年客车和物流车业务营收下滑幅度较大;公司今年继续加强国内新车型定点工作,并争取定点一家海外车企,受益于威马、小鹏等新势力造车放量,乘用车今年订单增速较快全年有望实现3亿营收,且随着新定点车型放量,明年乘用车收入增速有望维持较高水平,此外板块毛利率下行空间不大,所以明年新能源车业务有望迎来强劲反弹。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公司发股收购贝思特已获批准,11月份起有望全额并表。Q3工控行业仍较低迷同时叠加并表因素调整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11.7亿(-6%)、14.2亿、17.8亿(-6%),给予公司目标价30元,对应2020年35x。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超预期下行风险;毛利率大幅下滑风险;新能源车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川技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