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启明星辰:营收增速环比提升,网安高景气度有望推动业绩进一步加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前三季度营收 15.83亿元,同比增长 21.57%,归母净利润 9709.51万元,同比减少 17.93%,扣非净利润 7765.27万元,同比增长 239.18%。

投资要点n 营收增速环比增长, 回款加速现金流改善: 公司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系受到去年恒安嘉新确认投资受益影响,扣非后 239%增长表明公司盈利能力提升。 Q3单季度, 实现营收 7.01亿元,同比增长24.77%, 相对 Q1的 18.64%、 Q2的 19.46%, 营收同比增速逐季不断提升, 景气度上行持续得到验证,若剔除安方高科影响( 2018年 10月 31日不再纳入合并范围), Q3单季增速在 28%左右。 Q3实现归母净利润8334.09亿元,同比减少 12.28%,实现扣非净利润 7975.55万元,同比减少 12.49%,主要因为 2018年 Q3基数较高,并且今年人员扩张在 Q3单季费用支出较大。 费用率方面, 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分别同比减少 1.78pct、 1.27pct、 2.60pct。 前三季度毛利率为63.33%, 同比略降 0.20pct,保持稳定。 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1.08亿元,同比+53.04%,回款加速推动现金流改善。

n 安全运营开始放量: 安全运营是系统化解决方案,集专业的安全平台、安全产品、安全人员、安全流程于一身,是主动监测和分析,是主动和智能防御。 2016年开始启明星辰在全国范围布局智慧城市的独立安全运营中心建设,提出了以“第三方独立安全运营”作为保障网络安全的重要手段,战略布局城市级安全运营中心,为智慧城市健康运营提供强力的网络安全事件防御能力。 2017年底第一个安全运营中心成都上线,目前已经落地全国数十个城市,业务模式和价值得到用户高度认同,今年开始从政府逐步扩展到电信、银行、电力等行业用户, 全年订单有望过 4亿。

n 网络安全高景气度叠加渠道战略稳步推进,有望进入业绩加速期: 十三五信息化投入加快、等保 2.0落地、 网络安全攻防测试、自主可控国产替代等一系列因素,加速行业景气度提升,公司作为网络安全行业的龙头,有望率先享受行业政策和自主可控红利。同时,公司在安全运营、工控安全、自主可控等战略部署也在稳步推进和稳步进行, 逐季高增长验证赛道高确定性机会,同时加强整个集团的渠道建设,加深新市场渗透,到三季度,公司已经有数十款产品导入渠道,基本覆盖全国所有省份。我们预计公司将进入业绩加速期和市占率提升期。

n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预计 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 0.75/1.06/1.49元,目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46/33/23倍。安全运营将带来网络安全行业的供给侧改革,龙头公司份额有望持续提升,云服务类业务占比提升带动公司估值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n 风险提示: 安全运营业务进展不及预期,单一行业采购进度不确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明星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