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紫光股份:收入提速超预期,汇兑影响单季利润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思睿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收入超预期,增速达近五季度新高。Q3单季实现营收150.7亿,同比增长25.8%,超过我们前瞻约10%的增长预期,是近5个季度的增速新高,同时也是并表新华三完整年度(2017年)后的较高增速水平。

财务费用增长较高,主要受汇兑损益影响,剔除后净利润增速或达15%。截至Q3财务费用发生3.5亿,同比增长44.6%,公告显示主要是汇率波动造成的汇兑损失。其中Q3财务费用2.8亿,表明损益大部分在Q3体现,且较去年同期增加约1.4亿。通过剔除利息费用差额4,400万,汇兑损失约9,600万元,还原后Q3实现净利润4.9亿,同比增长约14.7%,与19H1的15.5%增速基本一致。

服务器增长势头较好,整体毛利率略有下降。净利润变化的另一个原因是毛利率变化微降。毛利率较低的服务器业务增长快速,IDC数据显示2019H1新华三中国x86服务器销售额增速为29%(Q2实现国内份额第二),远高于公司同期整体增速。预计Q3趋势持续,因此带动毛利率同比下降约0.7pct,环比下降0.9pct。

5G带动运营商业务增长,多项指标势头良好。除运营商大订单较多外,Q3单季经营现金流净额同比增长96%,应收账款同增16%,发展顺利。

估值

目前维持2019~2021年净利润为20.2、27.7和37.2亿,EPS为0.99、1.36和1.82元,对应PE为30、22和16倍。公司在5G时代机遇良好,运营商在手订单充足且快速增长,估值偏低,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运营商业务落地不及预期;毛利率持续下降;汇兑损益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