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圣邦股份:进口替代趋势下,国产模拟龙头快速增长可期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孙远峰,王海维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模拟芯片产品生命周期长,差异性较为显著

模拟电路起到电路系统与外界环境交互接口作用,扮演电路系统的“口”和“眼”;数字电路主要负责处理逻辑处理运算与判断,是整个系统的“大脑”,是虚拟与现实的“桥梁”。模拟IC产品强调高可靠性、稳定性以及低耗电,价格较低,且生命周期很长,与遵循摩尔定律的数字芯片形成较为明显的区别,而且产业链分析指出,模拟芯片的设计更依赖工程师的长期积累与经验,因此我们认为长期深耕于模拟芯片的公司具备显著的竞争优势和壁垒。稳定的市场竞争格局下,领先企业在定价方面具备一定的话语权。

下游应用广泛,进口替代加速进行

IC Insights的预测显示,2022年全球模拟IC市场规模将达到748亿美元,2017~2022年CAGR达6.6%,超过整个集成电路市场年均增速1.5个百分点,是集成电路领域增速最快的行业。我们认为随着移动终端、可穿戴设备对于电池能效要求不断提高以及5G、汽车电子等新需求的放量,模拟芯片行业预计将保持稳定的增速。进口替代加速进行趋势下,公司作为模拟芯片行业的领先企业,与国内主流终端厂商进行深度的合作,未来高速成长可期。

高研发投入保持公司核心竞争力

公司坚持以技术立身,以研发立命,公司定位未来发展优势产品主要有两种模式,第一是拓展新的产品品类,第二是根据客户需求对原有产品升级,进行全新的设计。模拟IC设计行业属于知识密集型行业,优秀的研发团队和核心技术人员是公司保持持续创新的基石,同时公司充分关注下游市场需求,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拓展新的产品线。根据公司公告,公司2018年的研发费用为9266万元,研发费用在营收中的占比超过16%。

投资建议

进口替代趋势下公司模拟产品足具竞争力带来盈利能力的提升,公司三季度业绩实现高速增长,我们上调业绩预测及目标价。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年的收入分别由7.25亿元、9.65亿元、12.97亿元提升至7.72亿元、10.41亿元、14.70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4.87%、34.84%、41.21%;归母净利润分别由1.49亿元、2.06亿元、2.87亿元上调至1.74亿元、2.74亿元、3.97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67.72%、57.26%、44.97%;对应EPS分别为1.68元、2.64元、3.83元,对应PE分别为108.83倍、69.20倍、47.74倍。从估值角度看,行业内优质IC设计公司相对2020年平均PE为63倍(剔除北京君正,系拟收购ISSI估值超过100倍),鉴于公司在国内模拟IC领域内处于龙头地位,在进口替代大趋势下,公司与国内主流品牌厂商加强合作,逐步实现模拟IC产品的国产化,且具备足够的市场空间,我们给予公司一定的估值溢价相对2020年PE为85倍,目标价由199元上调至224.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半导体行业进展低于预期;新产品突破低于预期;新客户拓展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圣邦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