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招商蛇口:结算减少拖累营收,销售维持高增保障业绩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由子沛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招商蛇口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实现营收 255.4亿元,同比-24.4%;实现归母净利润 50.9亿元,同比-38.5%。

分析判断:

?结算节奏放缓,回款显著改善公司 2019年 1-9月实现营收 255.4亿元,同比减少 24.4%;实现归母净利润 50.9亿元,同比减少 38.5%。营收增速同比下降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结算面积同比减少所致。前三季度,公司严控回款指标,使得房地产销售回款金额明显增加,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达 90.9亿元,同比增长 255.8%。

?销售增速较快,投资相对积极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售金额 1620.4亿元,同比增长 39.4%,实现销售面积 8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 49.7%,销售增速远超行业平均,规模位列行业第

12。前三季度,公司新增规划建面 830.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 18%,拿地总价 623.9亿元,同比下降 23.6%,拿地销售比为 38.5%,较上年同期上升 0.1pct,拿地仍较为积极。

?回购实施完毕,彰显投资价值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回购股份 184,144,410股,占总股本 2.33%,支付金额约 40亿元,最低成交价为 20.18元/股,仍高于 10月 29日的收盘价约 4.24%;整体来看,大笔回购展现出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当前股价的认可。

投资建议招商蛇口销售保持快增,回款率上行,深耕核心都市圈,财务状况良好,融资优势明显。预计公司 19-21年EPS 分别为 2.38/2.87/3.47元,对应 PE 分别为 8.1/6.7/5.6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收紧,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蛇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