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地集团:业绩平稳增长,销售表现优异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杨侃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平稳增长,未结资源充足: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25.3亿元,同比增长26.9%,净利润54.2亿元,同比增长3.4%。利润增速低于营收增速主要因:1)受有息负债规模增加及融资成本上升影响,财务费用由上年的-2.86亿元上升至5.64亿元;2)合作项目增多导致少数股东损益占比同比提升2.8个百分点至34.2%。受益于项目结算结构与区域变化,整体毛利率同比微升0.7个百分点至42.1%。由于销售金额远大于结算金额,期末预收款较年初上升22.6%至855.3亿元,充足预收为未来业绩增长奠定基础。

销售表现优异,拿地节奏稳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销售面积710.3万平米,同比增长22.4%,实现销售额1418.4亿元,同比增长33.7%;期内销售均价19969元/平米,较2018年全年上涨8%。公司中报上调全年新开工计划至1235万平米,较修订前增长50.8%,开工提速为后续销售再上台阶奠定基础。期内新增建面723万平米、总地价50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9%、下降9.2%,占同期销售面积(金额)101.8%、35.6%,较2018年全年下降20.3个和26个百分点。平均楼面地价6989元/平米,较2018年全年下降25.1%,为同期销售均价的35%,较2018年下降15.4个百分点,盈利能力仍相对可观。

短期偿债压力较小,净负债率小幅攀升:公司高度重视现金流管理,期末公司在手现金431.5亿元,为短期负债(短借+一年内到期长债)的204.5%,短期偿债压力较小。期末净负债率和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较年初分别上升12.1个、下降1.2个百分点至60.1%和49.8%,仍处行业较低水平。

投资建议:维持原有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 为2.26元、2.68元和3.14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5.5倍、4.7倍和4倍。公司业绩持续改善,估值处于龙头低位,股息率亦具备吸引力,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当前楼市整体有所降温,而三四线受制于供应充足、需求萎缩,加上此前未有明显调整,预计后续量价均将面临较大压力,未来或存在三四线楼市超预期调整导致销售承压,带来公司部分三四线项目减值风险;2)受楼市火爆影响2016年起地价持续上升,而后续各城市限价政策陆续出台,未来公司毛利率面临下滑风险;3)近期行业资金面调控从紧,而楼市销售难度明显加大,后续楼市回归平稳过程中若超预期降温,公司面临融资渠道收紧及融资成本上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地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