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山精密2019年三季报点评:扣非后净利润表现亮眼,盈利能力有所提升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了2019年三季报。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3.69亿元,同比增长22.09%,实现归母净利润8.88亿元,同比增长31.14%;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3.90亿元,同比增长3.15%,实现归母净利润4.86亿元,同比增长16.45%。此外,公司预计2019年全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0%至50%。

点评:

Q3业绩符合预期,扣非后利润表现亮眼。此前公司在半年报中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0%至50%,对应Q3利润为4.78亿元至6.14亿元,同比14.63%至47.12%,Q3实际利润为4.86亿元,同比增长16.45%,创单季度最高水平,基本符合预期。公司前三季度扣非后净利润表现出色,实现扣非后净利润合计6.93亿元,同比增长62.20%,其中Q3扣非后净利润为4.23亿元,同比增长30.55%。公司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速大于归母净利润增速,主要系去年同期转让子公司股权形成股权投资收益所致。

受益大客户新品放量,盈利能力明显提升。公司于2016年成功收购MFLX,拓展消费电子高端FPC产品线,并成功切入国际A客户供应链。受益大客户手机新品发布和销量超预期,公司Q3毛利率为20.09%,相比去年同比提高3.11pct,环比提升5.62pct;Q3净利率为7.57%,同比提高0.84pct,环比提升3.87pct,盈利能力提升显著。

软硬板布局,持续受益5G推进。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同时布局软硬PCB板的企业,在通讯业务和智能终端业务均有良好卡位。公司通讯业务相关产品涵盖通讯PCB、陶瓷介质滤波器、MPI天线等多个品类,手机智能终端业务则致力于为iPhone、ipad、AppleWatch、dock等产品提供高价值量FPC。受益国内5G建设加速和iPhone新品销售超预期,公司对2019年全年业绩展望较为乐观,预计今年全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0%至50%,对应Q4利润为1.66亿至3.29亿,同比增长24.10%至45.15%。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印刷电路板龙头,四季度有望继续受益5G建设和大客户新品销售。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年EPS分别为0.74元、0.97元,对应PE分别为28倍和21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5G建设不如预期,下游出货不如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