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丰电子:溅射靶材产业链纵向拓展,多品类横向扩张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樊志远 2019-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江丰电子 2019 年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约 28%,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约9%,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约 21%,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约 28%。三季度业绩处于前期业绩预告中枢上限,整体业绩符合预期。

经营分析营收保持稳定增长,费用支出较多利润承压:公司前三季度营收稳定增长,随着公司产品结构调整,毛利率止跌微幅回升至 29.03%,经营性资产如存货周转天数持续下降。但是利润端表现略低于预期,由于公司实施股权激励,前三季度摊销的股票期权费用约为 1,112.31 万元,其中三季度达到 556万元。另外随着公司多项业务进入投产期,整体规模扩大,短期贷款额度增加一倍,利息费用支出也翻倍增加,对于公司利润形成较大压力。

增加高纯金属供应保障和新品类靶材拓展成为公司布局重点:公司生产的产品以钽钛铜铝等金属靶材为主,对应的高纯金属是最关键的原材料,而且在成本结构中占比超过 70%,目前主要从国外进口,所以为了提升高纯金属的自给率,公司先后实现了高纯铝和高纯钛的内部生产,今年 10 月更进一步在设立湖南江丰打造超高纯难熔金属粉末及合金材料制备基地。除了向上游拓展以外,公司也从集成电路用靶材向市场规模更大的显示面板钼靶材拓展,同时在成立“武汉江丰”为京东方,华星光电和深天马等显示面板厂做配套供应。

并购 Soleras Holdco,实现溅射靶材版图向非半导体靶材扩张:除了深耕半导体用溅射靶材以外,公司计划通过收购旋转靶材占比较大的 SolerasHoldco 向建材、汽车、消费类电子用靶材品类扩展,降低公司业绩因半导体行业自身的周期性波动。标的公司 2019 年营收预计可以达到 6.28 亿人民币,预计 2019 年净利润接近 5000 万元,收入体量与江丰电子相当。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由于股权激励导致管理费用较高,所以我们下调公司 2019-2021 年归母净利润幅度分别为 29%,37%和 26%,未来三年营收略微下调 6%,9%和8%。当前股价对应 2019-2021 年摊薄后 EPS 的 P/E 估值分别为 177x,130x和 90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估值偏高;股东减持带来的股票价格波动风险;下游晶圆厂产能利用率下滑导致订单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