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祯环保:水环境治理需求增长,运营收入占比提升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邱懿峰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污水治理行业前景向好,水环境治理需求不断提升公司发布 2019年三季报,实现营收 25.81亿元(同比+3.65%),归母净利润2.53亿元(同比+10.99%),扣非净利润 2.50亿元(同比+10.25%)。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环保意识的觉醒,国内污水处理领域存在提标改造得需求。 公司在水处理行业的技术及运营经验丰富, 大股东股权转让给三峡后, 公司将在长江大保护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充足的订单也为公司将来业绩增长提供了保障。 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 0.55、 0.73和 0.95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18.4、 13.8和 10.6倍,维持“ 强烈推荐”评级。

在手订单充足,项目不断推进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新增订单 27.36亿元,其中工程类(EPC+EP)为 21.14亿元,特许经营类(BOT)为 6.22亿元。 目前工程类未确认收入的在手订单总共为 39.75亿元;特许经营类本期完成的投资金额为 21.35亿元(同比+90.29%),未完成的投资金额还剩 32.30亿元, 意味着 2019年公司运营类项目稳步推进。公司 2019年前三季度的运营收入为 9.95亿元(同比+13.32%),运营收入占比已经从 2018年年末的 29.57%提升到目前的 38.55%, 公司的运营收入以及占营收比重进一步提升,使得公司现金流更加稳定,具有更高的抗风险能力。

大股东转让股权给三峡集团,提升公司竞争实力2019年 7月公司定增引入战略投资者三峡集团和中节能。2019年 9月大股东转让 15%股权给三峡集团,完成后三峡集团将实际控制公司 26.63%的股权。

三峡集团成为公司实际上的第一大股东之后,将发挥股东战略优势, 推动公司参与长江大保护工作项目的运维服务, 未来三年内每年承担不低于长江环保集团主导的新增项目中 30%的运维服务保障职能。 看好公司未来运营收入的稳步增长, 三峡集团跟公司的深度合作将带来更多优质项目储备以及业绩增长。

风险提示: 融资环境恶化, 政策变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