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启明星辰:收入增速持续上升,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来源:世纪证券 作者:梁希民 2019-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 收入持续高增长。 公司 19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 15.83亿元,同比+21.57%;由于 18年投资收益较大, 19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 9710万元,同比下滑 17.93%; 扣非净利润达到 7765万元,同比大幅增长 239.18%。

2) Q3收入增速持续上升, 静待四季度利润释放。 公司在第三季度加大市场拓展力度, Q3收入同比+24.7%, 相比二季度上升5.3pcts; Q3扣非净利润下滑 12.28%, 主要源于 Q3销售费率相比同期上升 1.9pct、 毛利率小幅下降 1pct 以及增发可转债带来的 1.5pct 的财务费率上升。 我们认为,公司为持续拓宽市场占有,保持收入加速增长,短期内经营成本上升利润承压无损公司长期价值。可转债用于城市独立安全运营中心建设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宽市场,巩固龙头地位。公司净利润主要集中在四季度, 近三年第四季度利润占全年利润比重均值约在 83%左右,三季度短期承压对于全年增长影响较小。

3) 龙头地位稳固,城市安全运营业务不断完善。 根据 CCID 最新统计,公司以市占率 5.1%继续位列中国信息安全市场第一。

在 IDS/IPS、 UTM、 SOC 和数据安全四大细分领域占据龙头地位。凭借公司完善的产品体系和规模优势, 目前公司安全运营体系已完成北京、成都、广州、杭州四大城市为业务支撑中心布局, 在全国拥有超过 20个已建成城市级运营中心。我们认为, 随着国家“等保 2.0” 在明年 3月正式实施,信息安全迎来确定的高景气周期,公司未来前景广阔。

4) 维持 “增持”评级。预计 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 0.76元/0.91元/1.11元,对应市盈率为 44倍/36倍/30倍。 收入增长持续加快表明公司在信息安全领域龙头地位愈加稳固。城市独立运营服务全国网络日趋成熟,我们看好公司未来长期可持续发展前景, 维持 “增持” 评级。

5) 风险提示: 商誉减值风险、城市运营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