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飞荣达三季报点评:天线业务快速发展,完善5G产业链布局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李嘉宝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财务报告:2019年10月30日,公司披露2019年三季报。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75亿元,同比增长84.72%;营业利润3.03亿元,同比增长109.71%;归母净利润2.59亿元,同比增长115.08%;归母扣非净利润1.97亿元,同比增长79.98%;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2.85亿元,同比增长537.11%;基本每股收益0.86元/股,同比增长115%;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0.16%,较去年增加8.37个百分点。

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65亿元,同比增长115.68%;营业利润1.10亿元,同比增长92.36%;归母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104.82%;归母扣非净利润0.93亿元,同比增长86.71%;基本每股收益0.34元/股,同比增长100.00%;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7.52%,较去年增加2.73个百分点。

点评:

公司简介:公司主要从事电磁屏蔽材料及器件、导热材料及器件、基站天线及相关器件及防护功能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并提供相关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主要客户包括华为、三星、比亚迪、中兴、和硕、诺基亚、思科、蓝思科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据2019半年报,公司国内收入占营收比重为83.58%,海外收入占比为14.98%。分产品看,电磁屏蔽材料及器件占比为39.82%,防护功能器件占比为35.56%,导热材料及器件占比为14.71%,基站天线及相关器件占比为7.73%。

业务稳健发展。公司电磁屏蔽、导热和防护功能器件销售收入持续增长,随着塑料天线振子和天线零部件逐步实现量产,天线系列产品呈快速增长趋势。公司预计2020年,天线振子的出货量仍将不断攀升,并且目前价格没有下降趋势。

完善产业链布局。公司收购博纬通信(主营5G天线及场馆天线),完善天线设计研发与测试能力;收购昆山品岱(主营热管、风扇及均温板),与公司导热材料形成协同,形成上游材料到下游模组的布局;收购珠海润星泰(主营半固体压铸产品),完善新型基站整体解决方案。以上收购分别于2019年4、6、7月并表,对本报告期业绩有一定的贡献。

增发加码5G。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0,000万元,其中拟投资61,883.91万元用于“5G通信器件产业化项目”项目,项目实施主体为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飞荣达科技,建设期为24个月。项目实施后将主要生产5G天线罩、天线振子及用于交换机、路由器等通信设备的高性能结构件等产品,产品未来将主要满足5G商用过程中对相关基站天线及通信设备的建设需求。

投资建议:公司并购博纬通信、昆山品岱和珠海润星泰,巩固了传统业务优势,完善了5G基站天线、基站及终端散热、基站整体解决方案等方面的能力,有望充分受益于5G领域的快速发展。建议中长期关注。

风险提示:贸易战风险;知识产权保护风险;行业景气度下行风险;并购整合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技术发展不及预期风险;汇率风险;保留合适的安全边际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荣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