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亚柏科:订单预示拐点,悬念留至Q4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思睿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季度收入增速环比回升,符合预期。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增长19.3%,符合我们三季报前瞻中+20.7%的预期。净利润在预告中位数(-3,535万)附近。Q3单季收入增速15.7%高于Q2的13.3%。从中国采招网数据看,公司Q3中标项目金额在22~31%之间,较上半年-7~5%的水平有明显提升,或已形成新增订单的向上拐点。若能转化为收入,则能恢复到18H1机构改革影响前28~32%的正常水平。净利润方面,18Q4单季实现净利润2.6亿,若19Q4同比增长30%,则全年有望实现3亿元净利润,与去年持平。考虑前期部分未确收政府项目在年底的确收窗口机会,以及股权收益等非经常性损益,业绩还有望进一步提升。

承压来自研发投入,待效益转化。收入端增速较正常的情况下,公司利润同比下滑严重的原因是研发费用增长较高。因为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前三季度同比增长13%和21%,与收入增速匹配;而研发费用同比增长42%且三个季度都在40%以上。由于支付履约保证金和押金等原因,其他应收款较年初增长37.4%,但也意味着项目机会增长较好。

“实体清单”或带来短期波动,但国产化已见成果。10月8日公司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对业务有一定干扰。但预计公司有做部分准备,如存货充足(期末5.2亿较期初增长3.6亿,增长44%)。同时,在研发投入下已有国产替代方案陆续完善。根据官方公众号消息,公司将于年底发布首款全国产化电子取证产品--“廉政卫士”。

估值

考虑Q4增长机会和非经常性因素,目前维持2019~2021年净利润3.7、5.2和7.5亿的预测,EPS为0.46、0.64和0.94元,对应PE为36、26和18倍。看好政府安全投入加大,国产化产品替代机会,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国产化方案进展低于预期;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