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景嘉微: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未来将受益于自主可控大发展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李良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Q3单季经营数据较快增长,基本符合预期

Q3单季公司营业收入1.28亿元,同比增加26.11%,归母净利润0.46亿元,同比增长27.07%。我们认为,得益于国产新型通用直升机等新装备的陆续列装,公司传统图形显控产品出货量提高,推动公司业绩实现较快增长。前三季度研发费用0.81亿元,同比大幅增加44.27%,JM9系列新产品研发投入持续加大或是主因。此外,公司本期末预收账款和预付账款分别较年初大幅增加218.04%和220.09%,表明公司在手订单较为充裕,未来产品出货量有进一步增加的趋势。

(二)军品向航空以外领域拓展,增长确定性强

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应收账款86.06%来自中航工业,5.65%来自中国电科,因此公司产品目前主要装备于航空领域。

随着各军种对自主可控要求的不断提升,公司产品有望进一步拓展到航空以外的船舶、电子、兵器等相关领域。2019年,我国军费预算同比增加7.5%,军费总量稳步增加的情况下,叠加公司产品应用领域进一步扩大,公司军品销售增长具有较强确定性。

(三)民品进军政府采购计算机领域,空间广阔

2018年5月,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在2018-2019年中央国家机关信息类产品采购项目征求意见公告中,将国产晶片和国产操作系统新增在目录之中,标志着信息系统国产化正式拉开序幕。目前国内计算机GPU主要被AMD或英伟达垄断。

景嘉微作为国产GPU的领军企业,其JM7200芯片已完成与龙芯、飞腾、银河麒麟、中标麒麟等国内主要的CPU和操作系统厂商的适配工作,并与中国长城、超越电子等十余家国内主要计算机整机厂商建立了合作关系。我们认为,公司有望打破国外GPU产品在国内政府采购市场的垄断地位,并从2020年开始充分受益于计算机行业的国产替代机会。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9至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1.71亿元、2.42亿元和3.16亿元,EPS为0.57元、0.8元和1.05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00x、70x和54x。

虽然公司目前估值水平相对较高,但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GPU标的之一,技术壁垒高,稀缺性明显,且未来公司有望充分受益于GPU的国产替代进程,快速增长可期。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延后和民品市场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景嘉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