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螳螂2019年三季报点评:在手订单充足,收入增长提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周松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稳健,订单高增长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7亿元,同比增长23%;实现归母净利润18亿元,同比增长10.5%,扣非后公司的净利润为17亿元,同比增长9.7%。公司前三季度新签订单334.2亿元,同比增长17%,其中公装订单186亿元,同比增长16%,家装订单127亿元,同比增长18%,设计订单22亿元,同比增长30%,公司订单保持高增长趋势。截至季末公司在手未完工订单为645亿元,同比增长17%,订单保障比达2.6倍。公司品牌优势突出,蝉联中国装饰行业百强第1名,设立主题包装事业部,积极培育新型业务,协同已成立的教育、医疗等专业事业部,打造成一个完整的新型业务集群,公司还积极进军连锁版块业务,与海底捞、华住集团等合作。

毛利率有所下降,营运能力改善

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毛利率为18.58%,同比下降0.79pct,净利率为7.65%,同比下降0.92pct。期间费用率为8.81%,同比下降0.27pct,其中管理费用率下降0.21pct至6.09%,财务费用率提升0.35pct至0.44%,销售费用率下降0.40pct至2.29%。资产负债率为58.97%,同比提升1.89pct。实现经营性净现金流-8.1亿,现金流改善,去年同期为-9.4亿元。

收入保持高增长

分季度来看,公司18Q4、19Q1、Q2、Q3分别完成营收65亿元、61亿元、77亿元、8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4.4%、19.57%、32.54%,17.16%;实现净利润5.4亿元、6.0亿元、5.1亿元、6.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98%、8.65%、16.36%、7.86%。收入保持高增长,利润增长稳健。

投资建议:装饰龙头,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作为装饰领域龙头,拥有强大的管控管理能力,核心竞争力突出,订单持续高增长,在手订单充足。由于今年房地产融资依然严峻,产业链受到影响,我们略微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9-21年EPS为0.90/1.00/1.14元,PE分别为8.9/8.0/7.0倍。我们认为合理估值区间为11-12倍,对应价格9.90-10.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应收账款坏账,房地产投资下滑,订单落地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 螳 螂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