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城控股2017年半年报点评:销售高增长、扩张积极,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区瑞明,王越明 2017-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 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增33.66%,EPS 为0.51 元。

2017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113.28 亿元,同比增长24.87%;归母净利润11.39 亿元,同比增长33.66%;EPS 为0.51 元。

销售高增长,扩张积极,土储丰富。

销售高增长,全年目标完成过半,行业地位领先:2017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面积354.8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73%;实现销售额490.87 亿元,同比增长75.01%,已完成年初850亿目标的57.75%;参考克而瑞榜单,公司2017 年1-6 月销售额排名第16 位,行业地位领先。

拿地方式多样,扩张积极,土储丰富:2017 年上半年,公司通过招拍挂、收并购、棚改等多种方式积极拓展土地资源,新增土地51 幅,较2016 年上半年增加37 幅,新增土储总建面1571.37 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34%,主要分布于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区域,拿地面积/销售面积为4.42,扩张积极;截至2017 年上半年末,公司规划计容建面为4705.57 万平方米,土储丰富。

下半年目标积极: 2017 年下半年,公司计划新开工项目49 个,新开工建筑面积1152.80 万平方米;计划竣工31 个,实现竣工面积532.18 万平方米。

融资渠道拓宽,业绩锁定性较好。

在政策调控、融资渠道受限的环境下,公司积极拓展融资渠道,获得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中期票据、PPN 各45 亿元的注册。2017 年上半年末,公司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82.7%;短期偿债能力保障倍数——货币资金/(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1.4 倍,短期偿债能力较好。公司2017 年上半年末预收款为422.99 亿元,在扣除2017 年上半年末营收后,剩余部分仍可锁定2017 年wind 一致预期营收的144%。

商业地产全国化布局持续推进。

2017 年上半年,公司桐乡、衢州2 座吾悦广场精彩开业,开业运营的吾悦广场达到13 座,日均客流量达4.34 万人/日,同比增长29%,已开业面积85.87 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2%,实现租金及管理费收入3.44 亿元,出租率达97.07%,“新城吾悦广场”品牌知名度不断提高。

截至2017 年上半年末,公司在建及拟建的新城吾悦广场达到33 座,可出租面积为235.93 万平方米。

高增长、低估值,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销售高增长、扩张积极、商业版图持续扩张,在以上海为中枢、长三角为核心、并向珠三角、环渤海和中西部重点城市群实施全国扩张的“1+3”战略布局持续推进下,2017 年850 亿元的销售目标有望实现。预计2017/2018 年EPS 为1.7/2.31 元,对应PE 为9.9/7.2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

若调控矫枉过正导致行业基本面超调,而政策又不适时放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城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