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宁环球2016年年报点评:地产资源禀赋优质,助力跨越式转型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区瑞明,王越明 2017-04-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净利增长19.16%,EPS0.35元,符合预期

2016年实现收入82.47亿元,同比增长11.81%;归母净利润10.71亿元,同比增长19.16%;EPS为0.35元,符合预期。拟每10股派现金2元(含税)。优质地产资源有序释放,助力健康、文体跨越式转型

一、土储禀赋优质,平稳有序释放:①截至2016年末,公司土地储备规划建面279.25万平,其中南京土储即占70%达到195万平,受益于江北国家新区及南京跨江战略,这部分土储禀赋优质;②2016年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为74.6亿元,同比增长10%,表明公司上述地产资源正在平稳、有序释放。我们认为,公司上述优质地产资源的有序释放,可为公司实现跨越式转型发展提供动力源泉。

二、转型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战略布局初步形成:①文体领域:参投的多部影视剧正在投拍或已杀青,《抢劫坚果店2》将在2017年夏季全球上映,公司文体产业集团将持续拓展国内动漫影视、VR、文娱等业务;②健康领域:与著名医美集团ID集团合作,助力公司医美产业;与大股东合资成立了50亿元医美产业基金,并收购了美联臣、广州妍雅等多家医美医院,产业基金收购的医美资源经培育后将陆续纳入上市公司体系。

财务状况优,业绩锁定性佳

2016年末,公司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45.9%,同比下降0.4个百分点;货币资金/(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3.6倍,短期偿债能力优;2016年末净负债率-2.6%,期末货币资金超过有息负债。公司2016年末预收款为59.71亿元,可锁定2017年wind一致预期营收的56.31%。

2017年将加大转型力度,完善转型产业链布局

2017年,公司在稳定房地产主业的基础上,将继续加大产业转型力度,持续完善转型产业链布局:①明确打造“亚洲第一,世界一流”医美品牌,全力打造苏亚医美,包括在苏亚医美实施股权激励以吸引人才、依托资本运作打造医美产业链闭环、搭建医疗管理体系、推动人才培训、在重点城市加速布局(公司预计未来3年内苏亚医美将整合50-60家医美机构)等举措;②坚持影视、动漫和网剧并举,实现原创内容的版权销售突破,同时大力发展影视动漫衍生品设计、制造、代理销售业务,积极拓展艺人经纪、广告代言业务等;③将继续配置具有牌照准入优势、具有客户聚集效应、具有行业壁垒的金融资产,打造全功能金融平台,发挥金融资产聚合效应。

转型坚定、方向清晰,优质地产资源托底,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转型坚定、方向清晰,位于南京江北的大量优质土储为公司提供了较充分的安全边际,预计2017/2018年EPS为0.45/0.55元,对应PE为15.7/12.7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若:房地产行业2017年调整幅度及政策调控严厉程度超预期,或公司转型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宁环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