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8Q1传媒板块基金持仓分析:板块配置意愿回暖、持仓集中,持续看好龙头表现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张衡 2018-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募基金2018Q1报告已陆续披露,我们分析了基金的传媒板块(成分股参考申万一级传媒指数)持仓情况及变化趋势。

整体来看,板块配置情绪延续回暖态势,2018Q1公募基金重仓市值为333.8亿元,环比增长20.35%;重仓股持股总量相对于2017年底增长2.93亿股;基金集中持仓现象显著,持仓市值CR5达70.72%,排名第一的分众传媒占重仓总市值的43.76%,剔除分众传媒后重仓市值及重仓比重环比回升。分板块角度(成分股参考国信传媒股票池123只股票),行业内部出现分化,影视板块配置意愿显著提升,营销、广播电视、阅读及平面媒体板块相对稳定,游戏板块关注度有所下降。

2018Q1,国信传媒股票池123只股票中,公募基金重仓持股个数为67只,基金重仓持股中传媒比重为3.96%,较2017年提升0.23pct(2017年传媒板块重仓股票数为62只)。行业内部分化显著,互联网板块配置季持仓增量最高,主要原因为板块龙头东方财富季持仓增量达1.78亿股,占整个细分板块季持仓增量的91%;影视板块配置意愿回暖,慈文传媒、中国电影、光线传媒、华谊兄弟等影视公司的基金持有数量显著回升;营销、广播电视、阅读及平面媒体板块相对稳定;游戏板块关注度有所下降。

持有基金数最多的10家公司为:分众传媒、东方财富、慈文传媒、光线传媒、完美世界、万达电影、昆仑万维、三七互娱、鹿港文化和视觉中国。

持股总量最多的10家公司为:分众传媒、东方财富、光线传媒、蓝色光标、慈文传媒、完美世界、昆仑万维、省广股份、中国电影和鹿港文化。

持股总市值最多的10家公司为:分众传媒、东方财富、慈文传媒、完美世界、光线传媒、昆仑万维、生意宝、上海钢联、新经典和蓝色光标。

持股占流通股比重最高的10家公司为:慈文传媒、新经典、分众传媒、完美世界、金逸影视、东方财富、上海钢联、生意宝、昆仑万维和新南洋。

18Q1板块配置情绪整体回升,但整体配置水平仍处低点,资金若能流入对板块行情边际改善较大,我们持续看好传媒板块向上空间:

1)估值仍具备较好安全边际和向上空间。纵向来看,整体TTM估值从15年6月份最高点111XPE回落到32XPE水平,2018年动态PE仅24X;横向比较,估值、市值相对TMT乃至食品饮料等消费行业已经拉开明显差距;跨市场来看,也与美股港股传媒互联网板块乃至一级市场估值拉开显著差距,具备良好安全边际和估值向上空间;

2)中观来看,内容公司产业链价值持续提升,整体业绩有望触底回升。a)互联网平台经历多年发展之后,用户红利渐消,渠道端已形成寡头割据的市场格局,内容成为亿级存量用户竞争和深度变现的核心;A股“头部”内容公司聚集的特性也将显著受益;b)细分行业小周期来看,影视、广告等领域回暖趋势明显;c)并购所带来的业绩拖累及商誉风险亦在逐步降低;

3)受市场波动影响,传媒板块近期出现较大幅度调整。我们持续看好板块向上空间以及内容产业潜力,建议积极把握被错杀的成长龙头买入机会。持续推荐卡位优势明显、商业模式清晰的细分领域龙头:视觉中国、昆仑万维(社交及内容分发,近期受高管减持影响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建议重点关注)、新经典、光线传媒、三七互娱、游族网络、分众传媒(近期受竞争对手影响,股价出现较大幅度调整,我们认为公司护城河仍在,调整之后考虑估值,风险处于可控状态,建议积极关注)、华策影视,关注(快乐购、慈文传媒、掌阅科技等);同时重点推荐低估值、高成长的黑马品种恒信东方(布局儿童动漫,2018业绩迈入收获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