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CTR一季度数据点评:一季度全媒体同增14.8%,营销行业触底回升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王中骁 2018-05-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CTR 媒介智讯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全媒体广告刊例收入同增14.6%,同比提高(17.1个百分点)。其中,传统媒体:电视媒体、广播媒体刊例收入同增16.5%、15.8%(广告时长分别同增9.1%、3.7%);报纸、杂志、传统户外刊例收入分别同减27.5%、6.1%、2.9%,减幅收窄;交通类视频作为新型户外广告表现抢眼,刊例收入同增7.3%。生活圈媒体:电梯电视、电梯海报、影院视频刊例收入分别同增22.3%、24%、31.3%。互联网媒体:刊例收入同增5.4%,增幅同比收窄。

一季度营销行业回暖趋势进一步确定,全媒体同比增幅扩大/跌幅收窄。全媒体刊例花费增幅较1、2月扩大,主要系生活圈媒体保持高增长及以传统媒体触底回升,有效对冲互联网媒体增幅收窄影响。一季度数据再次验证我们的判断,即注意力经济下广告主广告投放更加理性,广告覆盖质量(品牌曝光)及转化效率(效果)已成为广告主广告投放重要参考依据,互联网媒体受虚假流量及监测不透明影响,广告主开始将一部分互联网广告投放预算增量投入生活圈媒体及切回传统媒体,媒介传播价值正在被重估(传统媒体价值回升、生活圈媒体价值放大、互联网媒体价值回归理性)。

我们预计营销行业回暖将延续,广告主广告投放信心回升。2018年广告主倾向增加营销预算、保持营销预算及降低营销预算的比例分别占43%、43%、14%,广告投放信心相较2017年有所回升(对应2017年36%、46%、18%),同时数据显示自2015年起,倾向减少广告投放预算的广告主比例逐年下降至14%。对广告主营销预算增加预期主要有三点原因:1)寻求增长的企业意识到品牌突围需要持续不断的市场投入;2)消费升级背景下新品牌、新产品层出不穷,产品突围需要营销投入支撑;3)碎片化消费时代,为争夺用户有限注意力,广告主将在更多媒介上进行广告投放,整体营销预算将增加。

营销板块经过3年调整,估值中枢已由2015年的近80倍下降至2018年的20倍,2017年营销板块上市公司以消化前期并购为主,前期风险预计已充分释放。考虑到行业回暖反映到公司报表存在滞后性,建议关注2018年营销板块中报业绩表现及毛利率改善迹象。

投资建议:营销行业回暖趋势下,推荐媒介重估价值较高的楼宇媒体龙头分众传媒;预计内生性增速较高的华扬联众、引力传媒;公司内部整合持续见效的科达股份。

风险提示:刊例收入增长但折扣率下降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