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达股份:互联网营销龙头内生增长可期,数字营销业务快速增长,成本费用控制良好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胡皓 2018-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科达股份于2018年3月27日晚间发布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94.70亿元,同比增加34.79%,实现归母净利润4.63亿元,同比增加11.29%。其中数字营销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1.2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70.12%,实现净利润4.6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6.95%。公司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0.50元(含税)的现金红利,拟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4股。

点评:

数字营销业务快速增长成为公司核心业务:

公司数字营销业务已经占据收入85.8%,贡献利润101%,公司地产业务和其他业务亏损,公司正在逐步剥离数字营销外产业。公司已经是纯互联网营销公司,未来数字营销业务是公司的业绩支撑。

毛利率小幅下滑,费用控制良好: 公司毛利率下降2.4%,由2016年14.8%下滑至12.4%,毛利率下滑源于新增合并4家子公司,相比同行业公司毛利率数据较为可观。公司费用控制良好,销售费用小幅下滑,管理费用小幅增长,公司净利润率达到4.9%,相比2016年下滑不明显。

八家子公司超额完成业绩承诺,股权激励绑定子公司提高整合效果:

公司于2015-2017年先后收购百孚思、爱创天杰等八家公司,完成数字营销全产业链布局。公司8家子公司均已完成2017年业绩承诺,尤其是首次重组的5家子公司华邑、同立传播、派瑞威行、雨林木风、百孚思均超额完成2015-2017年业绩承诺。 为提高子公司整合效果,公司大刀阔斧重组管理层,由核心子公司高管组成新的管理团队。2017年底公司发布股票期权和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向激励对象授予权益占公司总股本的2.20%。通过此举公司将有效统一管理团队、核心人才的利益诉求,释放出凝聚团队力量、以谋长期发展的明确信号。

技术为先导打造营销龙头,前瞻性布局区块链产业:

公司新收购子公司先后获得中国内容营销多项重量级奖项,展示了其在公关营销领域的实力。公司未来的发展重点在于内部整合与产业升级。公司与瑞鼎钜融合资设立的科达区块链产业基金以及新设立子公司科达众连,在探索区块链领域的前沿技术的同时,将通过内容联盟与自媒体联盟的形式,打造国际化的区块链资讯平台和流量入口。我们看好公司在内生稳健增长的同时,充分利用好数据分析和技术升级对数字营销业务的催化作用。

公司数字营销业务内生增长强劲,给予“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7.34、11.09、13.4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7、1.16、1.41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PE分别为15、10和8倍。公司逐步剥离地产和桥梁业务,聚焦数字营销产业,公司数字营销板块已经呈现出较强的内生增长力,公司作为数字营销龙头,我们看好公司未来行业市占率持续提升。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数字营销行业竞争加剧,子公司业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文互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