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完美世界:专注“游戏+影视”双擎,推动玩家结构年轻化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 2018-0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转让院线相关资产,引入基石投资者,专注“游戏+影视”双擎:公司以总交易对价16.65亿元转让院线相关资产,主要原因为1、院线业务发展不及预期,2017年产生商誉减值1.025亿元;2、院线业务需要投入资金较大,剥离有利于上市公司集中资源发展核心业务,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与公司盈利能力。同时大股东计划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部分股权,股份受让方为深圳市恒泰稳增投资合伙企业,协议转让股份的数量不低于公司总股本5%,转让所得将作为院线资产支付款。我们认为公司剥离院线相关业务将有助于聚焦游戏与影视两大主营业务,在提高了资金利用率的同时降低了经营风险,中长线利好公司的长远发展

推动玩家结构年轻化,看好大IP端转手与新品类扩张:公司目前储备有《武林外传手游》、《完美国际手游》、《笑傲江湖手游》等大IP端转手,预计将于二季度开始陆续上线。《武林外传》与《完美国际》作为公司最早期的几大端游IP之一,用户忠诚度高,端转手有望推动18年业绩的高增长。除了在经典端转手上发力外,公司力求推动玩家结构的年轻化,在经典端、手游的新资料片、打造自研IP以及新品类的扩张上均取得不俗成绩,继二次元女性向手游《梦间集》后,公司推出首款国风RPG《轮回诀》,预计将于2018年Q1上线。公司1月23日全球首发的《深海迷航》首周销量突破10万,获得全球媒体高评分,再次凸显研发实力。

影视项目汇集优质资源,彰显持续发展潜力:公司网罗多个小说IP和原创剧本,《东山晴后雪》、《烈火如歌》、《灵魂摆渡之黄泉故事》、《勇敢的心2》、《走火》、《香蜜沉沉烬如霜》、《归去来》、《西夏死书》、《忽而今夏》、《趁我们还年轻》、《壮志高飞》等均已开机制作,与威秀娱乐、WME合作电影,推出四个重量级项目,其中《机器之血》、《解码者》、《影》已经在制作中,另有数款影视剧项目即将开机。电视剧业务储备丰富,18年有望在影视业务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

投资建议:公司剥离院线相关业务,我们认为中长期利好公司发展。目前游戏业务的发展势头强劲,端转手与新品类扩张上取得不错进展,随着新品的逐渐上线,业绩将得到重要支撑。影视项目进展顺利,18年有望取得更大的突破。考虑2017年院线业务产生的商誉减值,我们下调2017年的盈利预测,维持18年、19年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EPS分别为1.14/1.63/1.99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26/18/1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现有产品运营数据下滑过快,新产品上线表现不及预期,影视项目收入低于预期,院线业务剥离仍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完美世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