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陆电子:储能发力,三元软包电池具备持续竞争力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杨敬梅 2018-0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锂电储能龙头,累计出货400MW。公司长期致力于新能源储能技术研发,于2017年完成储能产业布局,并作为储能协会理事长单位,牵头制定国家十三五储能规划。公司目前主要提供发电侧AGC辅助服务、用户侧削峰填谷锂电储能服务,锂电储能系统累计出货400MW,国内锂电池储能市场占有率第一。公司中标西藏索县16MW/71.4MWh储能项目。该项目用于索县100MW光伏电站,合同金额1.7亿元,公司作为设备供应商将为本项目提供整套磷酸铁锂电池系统、储能变流系统和能量管理系统。我国西部地区弃光限电严重,2017年前三季度新疆、甘肃两地弃光率分别高达22%、21%,而公司光伏储能将解决电站输出不稳定问题,降低光伏电站限电比例。目前,锂电储能度电成本为0.4元,已经具备较高的投资吸引力,我们判断随着锂电池成本的进一步降低,储能收益率进一步提高,储能有望成为继风电、光伏之后一个新的市场爆发点,公司作为锂电储能龙头将直接受益。

上海卡耐三元软包行业领先。公司是国内第一家批量生产三元软包锂离子电池的企业,拥有全球先进的三元软包锂离子电池研发技术和生产制造工艺。目前量产的523体系36Ah三元软包电池比能量达可达220Wh/kg,18年底可量产622体系三元软包电池比能量可达250Wh/kg(预计全行业率先推出),同时具有比能量达250Wh/kg以上的811体系电池实验室能力。

绑定高粘性乘用车企,18年业绩将随产能释放显著。公司主要客户为上海通用五菱、江铃新能源及陕汽,2017年基本实现尽产尽销,且2018年已与主要客户达成供应量翻倍的合作协议,预计销量将随产能同步释放,利好公司业绩。公司2017年底已实现近1.94GWh名义产能,其中上海产能为0.4GWh,南昌产能为0.54GWh,柳州新建产能为1GWh。公司目前南京、柳州、南昌等地扩建生产基地:计划未来上海基地的产能可达0.5GWh,南昌基地的产能可达0.8GWh,柳州基地的产能可达1.5GWh,南京作为主要研发及生产基地产能可达4GWh,18年底公司产能可达超6GWh,届时将成为全国最大的三元软包电池生产商。

公司智能电网业务稳定,且储能及动力电池业务有望成为未来新增长点,预计17/18/19年EPS0.27/0.41/0.45,同比增长18.9%/52.2%/9.3%,对应PE37.4x/24.6x/22.5x。公司新能源产业链全面布局有望给公司带来持续的估值溢价,当前估值处于低位,维持中长期“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陆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