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社会服务行业跟踪周报:精选赛道,优选龙头,关注催化剂共振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汤军 2018-0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精选赛道,优选龙头,关注催化剂共振

中青旅:多项利好叠加,18年高增速可期。

优质资产市场化改革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中青旅于11月停牌公告可能导致实控人变更;并于12月5日复牌,经与公司控股股东确认,该重大事项仅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但仍在审批过程中。实控人变更的加速落地有望解决长期以来的融资掣肘,市场化转型有望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

运营团队持股,深挖两大景区潜力。公司核心资产乌镇/古北两大景区,资深运营团队16年底顺利完成由雇佣到股权合作关系的转变,利益高度绑定;公司累计持有古北41%股权,在股东决议上享有充分主动权;两大景区运营成熟,依托专业管理与策划,通过策展会议/提价等方式提升淡季客流及人均消费额,推动景区进一步挖潜。

多项利好叠加,大幅增强业绩增长确定性。2017年业绩在16年高基数+财务费用/折旧增加较多导致业绩增速大幅放缓,2018年在乌镇提价+古北大额转固完成+地产结算增加等利好叠加下,大幅增强业绩增长确定性。 风险提示:政府补贴/景区项目进度低于预期。

首旅酒店:行业复苏确定性较强,酒店龙头显著受益

行业复苏持续向好,尤以中端酒店确定性较高。1)供需缺口凸显,行业迈向量稳价增阶段。酒店/客房的增长速度低于需求增速,供需矛盾逐步扩大,酒店行业有望进入“量稳价增”阶段,出租率维持高位,平均房价持续向上,RevPAR持续提升。2)国内酒店连锁化率低,成长空间较大。目前国内酒店连锁化率约21%,远低于成熟市场(如美国)约70%的水平,渗透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其中中端酒店连锁化率仍远低于国内均值水平。3)酒店版块尤以中端有限服务酒店中期复苏确定性较强。受益于80后中产阶层壮大叠加理性消费升级,聚焦核心需求“住宿和餐饮”的中端有限服务酒店自2015年Q4起复苏露端倪,平均出租率及平均房价持续双升。

国内前三大酒店巨头之一,中端酒店布局稳步提升。公司于年初完成全面收入如家酒店集团,系国内前三大连锁酒店巨头之一,截至17年Q3累计拥有超过3000家、31万间客房。在中端酒店板块拥有和颐、如家精选、首旅南苑、首旅京伦等品牌,中端酒店数在集团中占比9.33%,中端酒店布局预计将稳速提升。

短期解禁提供较好介入时机。公司股价前期回调20%+,1月解禁情绪提前释放;11月锦江股份数据超预期显示行业趋势持续向好。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低于预期。

此外,持续关注免税龙头中国国旅的长期持有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青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