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峨眉山A事件点评:元旦小长假客流快速增长,预计主要受益于西成高铁开通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18-0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峨眉山风景区元旦小长假客流数据公布。

点评:

元旦小长假客流快速增长,预计主要受益于西成高铁开通。乐山旅体委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30日,峨眉山景区全天共接待游客1.5万人次,同比增长25%;实现门票收入126万元,同比增长52%。元旦小长假三天,峨眉山景区共接待游客5.8万人次,同比快速增长16%左右;实现门票收入508万元,同比大幅增长31%。虽然去年元旦峨眉山景区客流基数较高,但是景区今年客流仍实现快速增长,我们预计这主要是由于西成高铁开通为景区带来明显的客流增量。

西成高铁通车有望开拓西北客源,2018年游客有望实现快速增长。于2017年12月6日开通的西成高铁起于西安北站,向西南方向途经汉中、广元、绵阳、德阳,最后接入成都东站。2017年12月28日,我国全国铁路实施新列车运行图,西成高铁也实行了调整。调图后,西成高铁线路列车总数由刚开通时的53对增至65对,意味着平均13分钟就有一趟列车从西安开往成都方向,实现公交化运行。除了列车车次密集度提升之外,西成高铁的运行时间与刚开通时相比也出现缩短。调图后,西安北至成都东的最快运行时间从原来的4小时07分缩短至3小时28分。西成高铁的开通将使得西安至峨眉山的车程从原来的约11小时小时缩短至约4小时,有助于峨眉山打开西北地区的客源市场。来自西安乃至西北地区的游客将进一步推动峨眉山景区周末游和短途游的发展,有利于缓解峨眉山长假游客过多导致的接待瓶颈问题,平滑长假和周末的客流水平,利于全年客流增长。历史数据论证方面,于2014年12月开通的成绵乐高铁推动峨眉山风景区2015年游客同比快速增长约15%,交通便利度提高对游客量提升效应明显。

管理层更迭,公司降本增效值得期待。2017年4月、6月,公司原董事长、董事和管理层人员先后因年龄原因辞去职务,新一届管理层上任。公司公告显示,新任董事长王东先生历任县长,县委书记,乐山市扶贫办主任,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等多个领导岗位,拥有高度的政策理论水平,丰富的工作和领导经验,组织协调和驾驭全局能力强,能带领公司开拓创新、持续健康发展。新任常务副总经理陈学焦现年51岁,具有多年财政局工作经验;新任副总经理谭莉现年40岁,曾在乐山市发改委工作,先后担任乐山市开发性金融合作办公室主任、财经贸易科长、价格监测和成本监审科科长、服务业发展科科长职务;新任副总经理高平现年51岁,具有丰富的酒店、索道等旅游业从业经验。新任管理层正值壮年,且管理经验丰富,有助于公司降本增效。

投资建议:维持谨慎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0.38元和0.44元,对应PE分别为28倍和24倍,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客流增长、管理层降本增效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峨眉山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