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政治局集体学习区块链,CHS~DRGs正式宣布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吴金雅 2019-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表现本周,计算机(申万)指数上涨1.20%,上证指数上涨0.57%,创业板指上涨1.62%。期间,上证指数基本处于震荡态势,略有企稳,市场整体呈现深强沪弱格局。板块方面,按流通市值加权平均,农林牧渔大涨10%以上,计算机排名涨幅第八。本周涨幅前三的个股是常山北明、四方精创、万集科技; 跌幅靠前的是宝信软件、数据港、纳思达。

行业重要动态10月2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总书记习近平强调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此次集体学习,意味着区块链在政府层面得到进一步认可,未来“要加强区块链标准化研究,提升国际话语权和规则制定权”;“要推动区块链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探索‘区块链+’在民生领域的运用,要推动区块链底层技术服务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相结合”等。同时,也“要加强对区块链技术的引导和规范,探索建立适应区块链技术机制的安全保障体系”。我们认为,目前区块链仍属早期发展阶段,也存在许多瓶颈,如公链的高频问题、联盟链的可信问题以及盈利模式问题等,除此之外,区块链也需与其他技术如物联网、 5G等有效结合才能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希望通过此次定调,区块链市场能更加快速、规范、有序发展。预计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区块链板块有望迎来博弈性质的主题机会,建议关注网信办发布的第一、二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清单相关公司、前期活跃的金融IT板块,及基础设施领域的服务器厂商等。

公司重要公告飞利信、恒华科技签订合同公告;数字政通、万集科技等发布减持公告;

汇金科技、易华录、四维图新等发布中标公告;易华录发行可转债预案。

周策略建议落实到周行情, 本周计算机震荡上行,涨幅靠前的主要是华为概念股、金融IT及业绩预增标的等。就大市而言,周末政策面偏暖,科技板块有望催化市场继续企稳向上。板块方面,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进行集体学习,预计区块链板块有望迎来博弈性质的主题机会;另, CHS-DRGs及其技术规范和分组方案正式宣布,建议关注医疗信息化表现。中长期我们仍以新基建重点提及的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为重要方向,维持对创业慧康( 300451)、用友网络( 600588)、广联达( 002410)、美亚柏科( 300188)、四维图新( 002405)、易华录( 300212)等推荐。

风险提示: 技术遭遇瓶颈;政策有所延缓;市场系统性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常山北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