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洋河股份:短期业绩低于预期,长期看好公司复苏潜力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齐欢 2019-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2019年三季报,前三季度营收210.98亿元,同增0.63%;归母净利润71.46亿元,同增1.53%。其中Q3收入为50.99亿元,同比减少20.61%,归母净利润为15.65亿元,同比减少23.07%。

停货致Q3收入利润低于预期,渠道库存与价格有所改善,有信心看到公司未来的复苏。公司省内市场从6月开始停货,时间长达3个月左右,在此期间公司对经销商打款不做要求,重点放在提高价格、消化库存和提升经销商的利润上。经过几个月的调整,海天梦核心单品省内价格有小幅提升,目前梦3终端价在380左右,梦6在500左右,渠道库存压力也有所减轻。公司在省内面临的问题依然是海天产品老化、价格过于透明以及竞争的加剧,但我们也看到,省内的白酒消费价格带正逐步走向300元以上,梦之蓝对这一关键价格带的卡位是公司省内复苏的潜力之所在。梦系列当下收入占比已提高至30%以上,长期来看随着结构的优化,公司完全有能力走出当前短暂的困境。此外,公司也于今日发布了股份回购计划,单价不超过135元/股,总金额在10-15亿之间,表明公司对于未来自身业务的复苏也充满了信心。

Q3毛利率下降,销售费用率提升幅度较大。Q3毛利率同比下降2.57pct至73.94%,主要系控货对产品结构的改变。Q3销售费用率大幅增加了5.05pct,三季度公司在各类活动和终端上的投入有加大,我们认为公司为了守住市场份额、给予经销商细心,短期内销售费用率提高的概率较大。归母净利润率方面,Q3净利率为30.68%(-0.98pct),前三季度整体净利率为33.87%(+0.3pct)。现金流方面,由于Q3主要是停货消化库存,因而销售回款同比下降了27.39%。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下调2019-2021年公司EPS为5.60元(+3.90%)、6.34元(+13.31%)、7.37元(+16.30%),对应PE为21X、19X、16X。短期由于停货和清库存的原因,公司业绩低于预期,但洋河在行业内的竞争力依然不容忽视,看好公司未来的复苏,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渠道库存堆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