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云南白药2019年三季报点评:三季报显著超预期,药品与健康品重拾两位数增长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林小伟,经煜甚 2019-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收入与净利润呈现显著拐点。Q3单季度实现收入77.48亿元,同比+13%,扣非净利润12.01亿元,同比+17.78%,净经营性现金流同比大幅增长500%。继中报业绩下滑之后,重拾两位数以上增长,且现金流状况恢复正常。公司Q1/Q2/Q3单季度收入增速分别为10%/1.7%/13.4%;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8.5%/-47%/18%,Q3收入与利润呈现显著拐点。符合我们在2019年中报点评中的推断:公司上半年仍处于经营调整期,伴随重大资产重组、董事会换届以及回购等一系列事项实施完毕,公司下半年有望重整旗鼓。

药品恢复增长最明显,健康品也显著好转。药品板块前三季度实现收入39.91亿元,同比+7%,净利润2.99亿元,同比-56%;Q3单季度实现收入14.5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7%,净利润约3.4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约22%。我们预计白药中央产品经过较长时间去库存,目前库存已经达到较低水平,Q3开始恢复正常发货并重新补库存。健康品板块预计Q1~3收入增速约11%-12%,由于H1增速较低,推算Q3单季度增幅30%左右,大幅改善。按照牙膏市场整体8%左右增速看,我们预计随着牙膏分销渠道下沉、市占率提升(目前国内市占率已达第一),以及面膜洗发水等新品类资源投入加大,健康品板块Q4或明年有望持续两位数增长。商业预计收入稳定增长10%左右,我们推算中药资源前三季度收入仍下滑。

管理费用显著下降,增加销售与研发投入。Q3单季度管理费用在去年高管薪酬改革的前提下,仍减少近5000万元,预计主要由于Q2在计提了较多资产减值后“轻装上阵”。但公司加大销售资源投入与研发力度,Q3销售费用同比增长25%,研发费用同比+68%。

盈利预测与评级:维持预测19-21年EPS至3.11/3.57/4.09元,对应19-21年PE为26/23/20倍。公司长期战略目标宏伟,员工激励完成后将加速推进外延,未来前景广阔,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推广进度低于预期,外延并购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