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禾实业:Q3同比基本持平,定远一期陆续投建助力公司抵御价格波动稳健成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汪强 2019-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金禾实业公布2019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29.94亿元(同比-10.48%),实现归母净利润6.11亿元(同比-18.98%);其中Q3公司实现营收10.16亿元(同比-6.66%、环比-4.95%),实现归母净利润2.10亿元(同比-0.73%、环比-5.02%)。

金禾同时公布2019年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8.0~8.5亿元(同比-6.76%~-12.24%),其中Q4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9~2.4亿元(同比-10.0~+13.7%、环比-9.4~+14.5%)。

点评:金禾实业19Q3业绩同比基本持平,环比小幅回落;我们分析主要系产品价格、部分产品产销量环比有所回落等因素所致。从我们的基础化工品价格市场跟踪数据来看,19Q3多数产品价格环比回落5~15%,其中浓硫酸、甲醛、新戊二醇等产品价格回落较多;此外我们分析部分食品添加剂价格亦有所回落。另据公告与百川资讯,8月27日公司双氧水车间发生火灾,其后一套20万吨装置次日复产,一套15万吨装置至国庆后方才复产;综合来看产销量或受一定影响。

定远一期持续建设投产,助力业绩持续稳健增长。截止6月31日,公司共有定远一期(预算数8.6亿)、三氯蔗糖扩产扩建(预算数2.5亿)等10个合计预算数14.91亿的项目在建,剩余待投资额约9亿;截止9月30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仅28.6%,经营性现金较好,资金充沛。

7月10日,公司公告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产、并网发电。10月24日,公司公告定远一期(总投资8-10亿)中1万吨糠醛(为麦芽酚生产原料)、4万吨氯化亚砜(为三氯蔗糖生产原料)经过调试后,已正式进入试生产阶段。

深化糠醛产业链布局:7月,金轩科技提交环评,称原定远一期中5000吨乙基麦芽酚不再建设,拟新投资3.6亿元建设600吨呋喃酮、3000吨佳乐麝香、2000吨2-甲基呋喃、3000吨2-甲基四氢呋喃、1000吨呋喃铵盐等项目,建设期12个月。我们分析此举系“以退为进”,暂时避免乙基麦芽酚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但同时继续加强糠醛产业链整体竞争力,进而可确保麦芽酚市场的领先地位。

进一步增强三氯蔗糖成本竞争力:公司三氯蔗糖技改扩建项目(名义年产1500吨->3000吨)于19年2月底完成主体工程改造建设进入试生产状态。本次氯化亚砜投产后,公司三氯蔗糖成本或将显著降低;与此同时公司围绕副产物回收利用、溶剂降耗回收、能源节约优化以及提升废弃物处理能力,为进一步降低三氯蔗糖生产成本奠定了基础。

积极向消费终端发展,借助互联网渠道推出“爱乐甜”品牌产品。

股票回购彰显信心,第一期核心员工持股计划增强激励。5月10日,公司通过议案以0.75-1.5亿元自有资金集中竞价回购股份,用于后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截止9月30日,公司累计回购755万股,成交总金额1.43亿元(不含交易费用)。8月12日,公司发布第一核心员工持股计划,全司不超过755名董监高、中层核心管理与业务技术骨干可以16元/股的价格认购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上限1.0亿元。并且实控人杨乐先生承诺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亏损时金瑞投资、杨乐先生将对其本金亏损部分予以补足。

投资建议:金禾实业是优质的白马化工企业,其从煤化工发家做到如今在安赛蜜、三氯蔗糖、甲/乙基麦芽酚等食品添加剂行业拥有全球领先地位,并仍在深化布局糠醛产业链、强化三氯蔗糖成本竞争力,深化护城河。18年以来随产品价格回落公司业绩同比看存在压力,当前多数产品价格风险已充分暴露,且定远一期后续项目建设正持续推进带来新增量,有望助力公司稳健发展。

投资建议: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5元。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的净利润分别为8.40、9.56、10.46亿。

风险提示:化工品价格承压的风险,新建项目不达预期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禾实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