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空新闻 - 正文

被质疑炒作股价配合高管减持,人造肉概念股金字火腿回应了

来源:中新经纬 2019-10-25 22:36: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5日电 25日晚间,金字火腿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不存在主观故意夸大事实,也不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更不存在配合实际控制人及其他董监高减持的情形。此前,金字火腿连发植物肉产品相关利好消息,致股价猛涨,随后披露公司实控人及部分董事、监事减持计划,引来深交所两发关注函。

图片来源:深交所官网

深交所要求金字火腿说明,在互动易平台披露该信息的目的和动机,是否存在主动迎合 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以配合实际控制人及其他董监高减持的情形。25日晚间,金字火腿回复深交所关注函。

对于10月7日在天猫旗舰店上架预售牛肉味植物肉饼一事,金字火腿回复称,选择在线上平台进行预售的目的,主要是进行营销方面的产品测试,收集用户对植物肉产品的评价与意见,从而对产品进行改进。至10月10日,平台预售的下单数量为3人共12份,数量较少。

金字火腿认为,该事项属于正常的日常生经营活动,且该产品尚属于试生产阶段,该产品的未来发展存在不确定性,在线上平台也仅是小规模预售,且预售上架以后下单数量较少,市场关注情况一般,公司股票价格也未发生重大波动,该事项未达到重大事项披露标准,因此未进行临时公告。

对在互动易上回复投资者淘宝预售植物肉产品的相关问题致股价异动一事,金字火腿回复称,公司在发现股价出现异动后,根据有关规定披露了《关于新产品发布的公告》,说明植物肉的销售情况将取决于市场规模和市场认可度,公司目前尚无法预测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业绩,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因此,金字火腿认为,公司已经按照《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的规定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不存在信息披露不及时的情形。

对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部分董事监事的减持计划,金字火腿回复称,系股东根据其个人资金需求作出的安排,集中竞价方式减持需在预披露后15个交易日后方可减持,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则在预披露后3个交易日后方可减持,期间股价存在不确定性,且上述减持时间、数量、价格也存在不确定性,其减持是否按计划全部实施完成同样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在内部决策、信息披露等方面均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其他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部分董事监事的减持计划均系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作出。

金字火腿表示,公司植物肉产品经过较长时间的研发准备,公司按工作流程推进各项工作,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公司在互动易平台上回复相关信息的目的是对投资者负责,让投资者更加深入了解公司真实的业务及发展情况。公司一贯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对投资者的提问进行回复,回复的相关信息都是依据事实,不存在主观故意夸大事实,也不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更不存在配合实际控制人及其他董监高减持的情形。

图片来源:wind

截至25日收盘,金字火腿跌0.66%,报5.99元。(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字火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