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炬高新:渠道开拓和激励改善,期待业绩加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会振,周金菲 2019-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目前公司调味品规模位列全国第二名,名下拥有“厨邦”与“美味鲜”两大品牌,建立了丰富的调味品产品矩阵。实控人变更后,公司展开系列机制改革,加强员工激励,确立五年双百目标。伴随未来空白市场的逐步开发、餐饮渠道拓展以及新兴品类的扩张,公司有望加速发展。

加快开发空白市场,餐饮渠道贡献增量。目前公司已覆盖80%的地级市,仍有约70个地级市尚未覆盖;1、分区域来看:公司将加快成熟市场精耕细作和空白市场覆盖。东部和南部地区一直是公司传统优势区域,占比维持在65%以上,渠道密度较高,消费者认知较强,但中西部、东北部地区渠道覆盖率较低,提升空间大。2、分渠道类别来看:加强餐饮渠道拓展。而公司餐饮结构中,餐饮渠道占比仅为30%左右,家庭端占比较高,占销售额70%左右。未来公司将通过厨邦厨师训练营等营销活动提升公司知名度,并开发专门针对餐饮渠道的经销商开拓餐饮渠道。

酱油为主力产品,新兴品类加速发展。公司以酱油为核心品类,鸡精鸡粉是公司传统优势产品,陆续推出食用油、罐头、料酒、米醋等新兴产品,调味品种类不断丰富。在现有调味品平台基础上,新兴品类有望实现快速增长,2019H1,酱油、鸡精鸡粉基数较大,增长稳健,保持在10%以上;食用油、腐乳增速较快,增速超过25%;蚝油、料酒增长迅猛,增速超过60%。

新机制更具活力,产能释放奠定增长动力。宝能系入主后,公司对管理机制进行了一系列改革,提高收入指标权重,将绩效考核与“五年双百”目标紧密结合;进一步改革绩效考核与薪酬激励制度,重视中层激励,提高奖金分配比例。可期待公司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提高,伴随公司产能的有序释放,公司业绩有望加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收入分别为46.5亿元、54.5亿元、63.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3亿元、9.1亿元、11亿元,三年复合增速21.7%,EPS分别为0.91元、1.14元、1.37元,对应动态PE为46X、37X、3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食品安全风险,房地产业务业绩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