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信软件:并表因素影响阶段性业绩,不改长期发展趋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熊莉,于威业 2019-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前三季度收入增速符合预期,净利润增速略低于预期

2019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5.19亿元(+12.01%),归母净利润6.08亿元(+24.82%),扣非归母净利润5.90亿元(+23.90%)。Q3单季实现营收17.03亿元(+13.57%),归母净利润2.15亿元(+7.11%)。公司收入增速符合市场预期,净利润增速略低于市场预期,主要原因是公司部分项目结算滞后,并且于2019年7月起开始并表武钢工技集团,并表标的公司报告期内略有亏损。

单季度毛利率略有下降,费用率略有下降

2019年前三季度毛利率29.89%,同比上升1.14pp;2019Q3单季毛利率27.64%,同比下降1.28pp。公司在Q3之前,毛利率同比持续提升,主要原因是公司毛利率较高的IDC业务增速高于整体收入增速,收入占比不断提升。Q3毛利率首次出现下降,判断主要系IDC业务结算滞后所致。公司销售费用率2.70%(-0.17pp),管理费用率3.30%(-0.73pp),研发费用率9.89%(+0.54pp),财务费用率-0.70%(-0.55pp)。费用率合计15.18%,同比下降0.90pp。此外,公司2019Q3末,应付职工薪酬余额为2.47亿元,去年同期为2.13亿元,实现较快增长。

经营性现金流持续高增长

2019前三季度销售收到的现金43.90亿元(+18.72%),相对销售额的销售现金含量97.14%;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8.76亿元(+47.63%)。公司受益于IDC业务占比的持续提高,2019年前三季度销售收到的现金增速高于收入增速,回款效率得到提升,经营性现金流也得到显著改善。公司宝之云四期IDC交付速度超预期,有望持续拉动公司业绩,并提升相关经营指标。

风险提示:

IDC指标落地不及预期的风险;钢铁行业IT投资不及预期的风险。

投资建议:下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三季报利润实现略低于市场预期,考虑武钢工技集团并表因素,我们将2019-2021年盈利预测由归母净利润9.46/12.71/16.61亿元下调到8.85/11.66/14.75亿元,利润年增速分别为32%/32%/27%,摊薄EPS=0.78/1.02/1.29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信软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