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新水泥2019年三季报点评:受益于成本和费用下降,业绩快速增长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浩武,胡添雅 2019-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期内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2.9%,EPS1.51元

2019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4.7亿元,同增18.0%,归母净利润48.4亿元,同增42.0%,EPS2.31元;单3季度公司营收80.8亿元,同增13.0%,归母净利润16.8亿元,同增25.2%,EPS0.80元。

盈利能力与经营效率均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41.3%,同升3.0个百分点;销售费率、管理费率和财务费率分别为6.2%、4.3%、0.9%,同比下降0.3、0.2、1.0个百分点,期间费率11.4%,同降1.5个百分点。单3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40.3%,同升1.2个百分点;销售费率、管理费率、财务费率分别为6.5%、4.3%、0.5%,同比变动0.2、0.7和-1.0个百分点,期间费率11.2%,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

华新水泥和熟料产能主要布局中南和西南区域,1-9月湖北、湖南和云南水泥价格累计分别增长8.0%、-3.4%和8.8%,区域水泥需求累计分别增长7.7%、0%和9.2%。尽管不同地区价格和需求情况有所分化,但经测算,报告期内公司水泥及熟料销量增速近10%,价格增幅近7%,量价齐升带来营收增长,有息负债明显下降,利息费用减少带来费用率下行,三季度是淡季,但单3季度盈利水平(净利率21.1%,超过18年单4季度净利率水平)创历史三季度盈利水平新高,业绩快速增长超市场预期。经营性现金流71亿元,同比增加19亿元同增27%,收益质量高。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华新水泥为国内水泥龙头,熟料产能布局中南和西南区域,另有海外飞点布局;年内骨料、环保、和新型建材产能扩张有序进行,将贡献新的业绩增长点。受益于成本和费用下降,上调公司的盈利预测2019-2021年EPS3.21、3.52、3.90元(原预测3.13、3.50、3.90元),当前价格对应的PE水平仅6倍,目标价25.00元不变,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固定资产投资和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风险;原材料和煤炭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新水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