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第39期:乘用车跌幅收窄,合资插混竞争力强,继续推荐岱美股份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恒光,赵季新 2019-10-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 Top Call】 本周重点推荐岱美股份,隐形冠军,企稳加速,迎接双击。 核心逻辑:世界遮阳板隐形冠军,品类扩张打开 10倍空间,19H2-20年进入订单释放期业绩加速,估值底部迎接双击。全球市占率 34%,整体海外业务 80%。自由现金流稳定且持续提升,盈利能力卓越且有改善空间。长期 10倍成长空间, 头枕、扶手、 顶棚等软内饰品类扩张持续推进,逐步进入客户与订单收获周期。头枕、扶手已经实现从 0-1的突破,未来有望加速。短期业绩有望加速,预计业绩增速能够提升至年化 25%。 18年新获得遮阳板、头枕、扶手合计 1.4亿美金左右的年化新增订单,将于 19H2-20年逐步释放。

风险可控,逆向投资。①关税边际影响减弱,产能转移可合理规避,遮阳板已经成功,②墨西哥工厂已经扭亏为盈。估值底部。横比海外内饰厂估值处于 10倍底部区间,中期股比放开国际化零部件龙头估值中枢上移。

【 节能与新能源车】 本周, 我们对插电混动乘用车在限牌和非限牌城市的终端销售情况进行了草根调研。结果显示: 合资爆款插混落地价格与燃油版接近, 短途使用纯电行驶,长途没有里程焦虑, 配置更高, 综合油耗更低,动力和加速性能更强, 因此在非限牌地区的消费者需求逐渐打开。 自主品牌插混由于与对应燃油版车型的价差仍然较大,所以在非限牌地区的消费者需求受到限制。

【 乘用车】 9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 58.6%, 同比-0.3pct,环比-0.8pct, 库存仍处高位,“ 金九” 成色不足。 国内经济增速换挡,全球增速下行,居民收入预期下行,汽车消费或将继续承压一段时间。

预计全年零售增速[-3%~0%], 19Q4增速 0%附近,建议关注周期向上个股: 广汽 H,长安, 岱美, 华域,中升 H。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不及预期,汽车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