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能环境:工程订单较快增长,现金流改善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冯瑞齐 2019-10-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1.71亿元,同比增长41.87%,归母净利润3.14亿元,同比增长30.06%。

投资要点: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经营活动现金流良好前三季度业绩增长基本符合预期。 净利率下降1.84pct至11.26%, 毛利率下降7.13pct至23.18%,费用率控制较好,同比下降3.3pct至12.30%(含研发费用),其中前三季度研发费用1.00亿元,同比增长55.92%, 体现公司对研发的高度重视。同时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3.53亿元,同比增加142%,现金流大幅改善。

第三季度单季度实现营收10.91亿元,同比增长27.14%,归母净利润1.09亿元,同比增长21.56%,三季度单季度毛利率24.25%,相比上半年环比增加1.56pct,有所改善。

新增工程订单保持增长,在手订单充裕前三季度公司新增订单金额为24.26亿元,其中工程承包类订单18.34亿,同比增长32%, 按业务板块划分,环境修复领域新增订单7.41亿元;固废处理处置领域中,生活垃圾处理处置类业务新增订单8.61亿元,危废处理处置类业务新增订单3.62亿元,一般工业固废类业务新增订单3.34亿元;其他类业务新增订单1.28亿元。 投资运营类订单5.92亿。截至9月底公司在手订单金额共计125.82亿元,其中已履行38.39亿元,尚可履行87.43亿元,订单充裕为未来业绩释放提供保障。

拟回购股份用于股权激励,体现公司对长期内在价值的信心公司此前公告拟以公司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用于回购的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且不高于10,000万元,回购方案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回购体现公司对长期内在价值的信心,同时本次回购股份将全部用于公司后续的股权激励计划,有望进一步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员工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

维持“推荐”评级公司为国内土壤修复龙头企业,未来随着国内土壤修复市场逐渐释放,公司发展空间广阔,同时公司在手垃圾焚烧项目8800吨/日, 运营中1700吨/日(含顺义) ,预计年底和田、濮阳及岳阳项目合计共3200吨/日投产, 项目逐渐投运提供经营性现金流, 在手投运危废项目50万吨/年,在建/储备项目30万吨/年,未来仍有较大发展空间。预计公司19-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21亿、 5.32亿及6.95亿元,对应PE分别为15、 12x及9x,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力度不及预期;项目推进不及预期;融资进展不及预期;危废盈利性不及预期;商誉减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能环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