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天路转债申购价值分析:扎根西藏的工程标的,打新建议参与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周岳 2019-10-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0月23日晚,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将于2019年10月28日发行10.87亿元的可转债,对此我们进行简要分析,结论如下:

债底为86.38元,YTM为2.45%。天路转债期限为6年,债项评级为AA,票面面值为100元,第一年0.4%,第二年0.6%,第三年1.0%,第四年1.5%,第五年1.8%,第六年2.0%,到期赎回价格为按债券面值的110%(含最后一期利息),按照中债6年期AA企业债到期收益率(2019/10/23)5.0290%作为贴现率估算,债底价值为86.38元,纯债对应的YTM为2.45%,具有一定的债底保护性。

平价为96.82元,条款设置中规中矩。转股期自发行结束之日满6个月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起至可转债到期日止。初始转股价为7.24元/股,西藏天路(600326.SH)10月23日的收盘价为7.01元,当前转债平价为96.82元。天路转债的下修条款为:15/30,85%,有条件赎回条款为:15/30,130%,有条件回售条款为:30,70%,条款设置中规中矩。

预计天路转债上市首日价格在106~108元之间。按西藏天路10月23日的收盘价测算,天路转债平价为96.82元。可参照的平价可比标的为江银转债,其转股价值为96.58元,当前转股溢价率为12.83%,可参照的规模可比标的是创维转债,当前转股溢价率为12.14%。考虑到天路转债正股资质尚可,预计上市首日的转股溢价率在9%~12%之间,对应的上市价格在106~108元区间。

预计配售比例为35%。天路集团持有公司22.67%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西藏自治区国资委持有天路集团100%的股权,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此次发行前,公司控股股东天路集团持有公司22.67%的股份,承诺优先配售金额约为24642.70万元,约占此次可转债发行总量的22.67%,在此基础上我们预计配售比例在35%左右。

预计中签率在0.02%~0.03%之间。天路转债总申购金额为10.87亿元,若配售比例为35%,则可供网上网下投资者申购的金额为7.07亿元,若网上申购户数为60万,平均单户申购金额为100万元,网下申购户数为2000-4000户,平均单户申购金额按上限的80%打新,即7.76亿元,测算下来中签率为0.02%-0.03%。

综合来看,天路转债具有一定债底保护性,目前平价水平近97,具有一定吸引力,发行规模超过10亿元,且有网下申购,考虑到正股西藏天路是西藏地区重点工程建设的主力军,资质尚可,因此建议投资者参与一级打新。

风险提示:股市波动带来风险、正股业绩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藏天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