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井食品:利润超预期,控费减压产能稳定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梦瑶,郭尉 2019-10-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利润超预期, 减费降促缓解成本持续性压力公司 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34.9亿元同增 18.8%, 归母净利润 2.38亿元同增21.2%, 单 Q3收入 11.6亿元同增 16.6%,扣非利润 6400万同增 25.6%, 利润增速超预期,在原材料成本持续走高的过程中,公司通过提价降促、积极控费等策略维持利润不降反升, Q3毛利率 23.9%同降 1.7pct, 主因原材料采购成本提升及新增速冻菜肴制品毛利偏低影响,预计成本压力在 Q4仍将持续。费用端,Q2销售费用率 11.9%同降 0.9pct, 市场投入维持动态平衡,缓解成本端压力;因理财收益兑现, Q3财务费用率同降 1pct 且投资净收益同增 233%,以上促成 Q3净利率不降反升 0.9pct 至6.3%。 前三季度销售收现及经营现金流净额分别同增 22.6%/930%,现金流表现良好。

菜肴销售积极, 持续升级产品结构2019前三季度鱼糜/肉/面米/菜肴制品收入分别为 13/8.6/9.6/3.6亿元分别同增22.3/4.3/23.3/33.5% , 其 中 Q3收 入 为 4.3/2.7/3.2/1.4亿 元 , 分 别 增 长21.5/4.2/17.2/29.2%, 较 Q2增速环比有所回落,其中肉制品在成本影响下结构收缩增速回落较明显。 菜肴制品保持较快增长。蛋饺、千夜豆腐等单品销售积极,在产能稳定投放以及公司产品结构升级策略下,预计菜肴仍有持续靓丽表现,贡献业绩增量l 华北表现靓丽, 二期转债支撑产能建设区域端, 前三季度华东地区收入 18.8亿占比 54%同增 12.1%, 华北表现靓丽同比增长 39.4%, 获益辽宁新增产能覆盖、市场资源充足以及持续的区域渠道下沉,华南、华中、西南地区增速亦超 25%, 分渠道看,期内经销商/商超/特通分别增长20/7.2/13%, 分别占收入比 86/11/2%, 商超继 Q2增值税影响下 Q3增速有所恢复。

公司遵循“销地产”策略,四川产能去年底试运营预计今年贡献 2万吨增量,泰州二期及辽宁二车间也有望技改提产能;长期布局湖北、河南以及无锡 7万吨生产线。 10月初证监会受理公司第二期可转债申请,预计发行 9亿元用于湖北 15万吨、河南 10万吨及辽宁 4万吨产能建设,中长期发展获有力支撑。

盈利预测及评级: 公司通过积极提价控费缓解成本压力, 产能稳健投放贡献增量基础、市场强监管利好份额提升持续强化定价权。 维持 2019-21年 EPS1.40/1.71/2.03元对应 38/31/26倍 PE, 一年期目标估值在 59.9-63.3元,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产能建设不及预期;行业促销竞争加剧; 原材料成本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