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气设备(泛在)行业专题报告:泛在招标硬件先行,调度、表计随势创新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鹏 2019-10-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泛在项目公开招标开启

根据统计,目前国网公司对江苏、宁夏、天津市三个泛在项目招标,需求定制化服务器152台、交换机71台、负载均衡器3台、光模块400台、磁盘阵列一套。需求均为信息化硬件设备,且交货周期均在一个季度内,可见今年12月起才是泛在项目信息通讯环节搭建的核心建设期。据泛在建设大纲可知,2021年前的任务重在协同、贯通和平台初步搭建,所以信息化硬件先行是首要条件,预计接下来的国网信息化招标,短期内泛在项目仍将以信息化硬件需求为主。

招标需求仍有一定空间

国网公司原计划2019年进行4批次信息化设备招标采购,实际中于9月19日新增一批次招标,并将原计划10月下旬的第四批次公告提前至9月30日。从目前已有招标量可见,除去光模块影响外,软件层面招标量下滑明显。据分析无论是招标提前,还是总量有所下滑,反而导致年底前继续新增招标的概率增加。

泛在建设中的机遇涌现

行业空间通过过往经验及公开信息统计测算,19年至20年空间应在450亿元以上,且2019年计划应在200亿元以上,较过去三年的160亿元至180亿元的水平有了明显提升。调度系统的升级将于泛在建设思路紧密结合:目前国网调度具备系统庞大、数据丰富、处理能力强的特点,调度云已对电网35kV及以上完成全部建模,可在未来对泛在建设提供电网数据服务支撑、信息通信服务支撑等重要作用。量测终端亦将有功能和需求的提升:智能电表为代表的量测终端将在以往电能监测的基础上,增加新的泛在功能。2020年有望正式推广新一代智能电表,且单体表计价值量有望提升50%以上,行业将迎来量价齐升的局面。

关注方向及企业

国网信息化设备招标中,国电南瑞及岷江水电为最大受益者;国网调度运行中数据分析及可视化展示的恒实科技有望获益;量测终端升级中,可关注电表龙头企业海兴电力、炬华科技,同理生产表计零部件如继电器、锂原电池等的宏发股份、亿纬锂能也应关注 风险提示:国网信息化招标量不及预期的风险、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