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一批科创项目在京落地

来源:人民日报 2019-10-19 06:06: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 (记者朱竞若、贺勇、王昊男)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30条改革举措(“科创30条”)、促进中关村药品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25条措施、促进中关村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发展14条政策集中对外发布;20项央企应用场景建设项目在京落地;瓦里安中国研发中心、ai触觉传感芯片等重大项目落户北京,鲲鹏联合创新中心揭牌……18日下午,2019中关村论坛举行重大成果发布会,展现北京高质量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阶段性成果,为论坛画下圆满句号。

此次发布的“科创30条”亮点凸显:一是实现单位选人用人自主权、经费使用自主权、管理运行自主权、成果转化授权“四扩大”,切实增强创新动力和活力。二是推进人才培养、人才评价、科研人员因公出国(境)审批、外籍人才引进与服务机制“四优化”,为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再添重磅利好。三是深化科研管理改革。推进项目申报、评估检查、仪器设备采购、进口样品通关等流程“四简化”,为科研人员减负。试点提高间接费用核定比例至30%,加强科研人员激励力度。

推进国际创新交流合作,此次发布会上还有一些重大合作项目实现签约。其中,中关村管委会与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日中经济协会签订合作备忘录;围绕生物制药、ai触觉传感芯片、下一代空管系统、工业互联网、网络空间安全等领域,中国科学院、曼彻斯特大学、法国泰雷兹、中国信通院等单位分别在京落地一批重大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 关 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