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洽洽食品:小黄袋助力业绩超预期,线上渠道表现亮眼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杨默曦,马莉 2019-10-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19Q1-Q3实现营收32.19亿元(+10.64%),归母净利4亿元(+32.27%),扣非净利3.17亿元(+39.02%)。19Q3实现营收12.32亿元(+19.01%),归母净利1.8亿元(+37.79%),扣非净利1.45亿元(+36.37%)。

投资要点

小黄袋表现优异,电商发力助收入超预期。19Q1-Q3实现营收32.19亿元(+10.64%),其中19Q3实现营收12.32亿元(+19.01%),环比加速显著。分品类看,根据草根调研测算,Q3红袋增速约10-15%;蓝袋约30%,产品升级助提价;分众助力下,黄袋线上线下齐头并进,Q3规模预计翻番,我们认为黄袋全年8-10亿元的目标(含税)可以保证。分渠道看,我们测算Q3线上渠道增速80%+,单季度增速贡献约5-7%,跨界营销推动线下渠道增长约14-15%。

产品升级+生产自动化提升毛利,跨界营销塑品牌。19Q3毛利率同比提高1.2pct至35.8%,Q3基本没有提价前的低基数效应,我们预计主要是产品升级和每日坚果生产线自动化水平提升带来效益提升。Q3销售费用率15.9%(+1.1pct),预计其中包括线上收入增长带来的运费增长,以及和分众合作推广等手段加码线下营销的费用增长。洽洽跨界营销势头不减,9月联合网易云音乐开展音乐跨界,通过洞察独立音乐人粉丝行为,赢取曝光资源;此外10月1日,LV合作设计师Vincent Du Sartel为洽洽打造的三款高端礼盒亮相巴黎,有效提升品牌形象。Q3管理费用率(含研发)5.1%(+0.09pct),继续贯彻较高管理效率,其中研发费用率+0.07pct。Q3营业外收入同比增加0.17亿元,主要是政府补助增加。综上,19Q3净利率14.62%(+2pct),归母净利1.8亿元(+37.79%),扣非净利1.45亿元(+36.37%)。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线下渠道壁垒厚,品牌优势显著,发力线上,增长可期。洽洽依托原有渠道,打造出每日坚果、山药脆片、网红瓜子等爆款产品,有望成为休闲食品平台公司,叠加提价效益兑现,我们认为公司目标15-20%的收入增速实现可能性大,增长可期。预计19-21年公司收入分别为49/56/64亿元,同比+16/15/14%;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5/6.4/7.4亿元,同比+27/17/16%;对应PE为27/23/2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竞争趋于激烈,原材料成本波动,坚果种植存在自然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