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科生物:业绩维持快速增长,水针放量值得期待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马帅,齐震 2019-10-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19年前三季度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7.95%-20.91%。安科生物发布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19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2.50-2.80亿元,同比增长7.95%-20.91%,中位数2.65亿元,同比增长14.43%。

点评:分季度看,公司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03-1.33亿元,同比增长1.29%-30.86%,中位数1.18亿元,同比增长16.08%,利润增速继续环比改善。公司前三季度非经常损益约400万元,按业绩预测中位数测算,预计前三季度和第三季度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为2.62亿和1.14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8.38%和14.44%。19年前三季度,公司主营产品重组人生长激素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生物制品、中成药、化学药等产品的销售收入保持稳定增长;而研发投入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增幅,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利润增速。

生长激素19Q3增速略有波动,水针获批助力业绩增速提升。根据公司公告及业绩预告测算,预计19Q3公司生长激素的销售增速在25%左右,较19Q2的销售增速环比有所下滑。分析原因,这一方面可能与去年同期业绩基数较高有关,另一方面可能与公司生长激素产能受限及产品规格调整有关。公司半年报披露,为解决产能问题,公司目前正在建设一条2000万支的生长激素生产线,并有望19年通过GMP认证,公司未来生长激素供给能力及销售增速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生长激素水针于19年6月正式获批上市,公司也成为继金赛药业和诺和诺德后,第三个国内获批生长激素水针剂型的生产企业。目前公司生长激素水针已正式上市销售,市场准入及产品销售进展顺利。随着公司生长激素剂型进一步完善,销售协同下,有望快速抢占市场份额更大的水针市场,进而驱动公司业绩增长再上台阶。此外,公司半年报披露,生长激素长效水针也已完成临床研究,有望19年申报生产、20年获批上市。

产品研发有序推进,即将步入收获期。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各领域产品研发进度有序推进。公司公告显示,单抗方面,公司曲妥珠单抗与贝伐珠单抗均已进入III期临床,PD-1单抗也已进入I期临床,同时公司还将与药明生物共同开展双特异性抗体的研究。CAR-T方面,博生吉靶向CD19的CAR-T产品的临床申报正在进行补充材料,针对其他靶点和适应症的CAR-T产品也将适时提交临床申请,并且博生吉还正在与德国默天旎展开深度合作。此外,余良卿的活血止痛凝胶贴膏申请临床获得受理,有望填补国内该品种空白。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8.0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23.4%、23.6%、23.8%,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3.4%、30.7%、30.2%,成长性突出;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8.00元,相当于2020年41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生长激素市场推广不及预期,产品降价风险,新药研发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