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上海证券:消费升级、通胀本质与货币放松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胡月晓 2019-10-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改善筑稳中国经济。“增速换挡”期结构调整的阵痛,导致经济预期悲观的常态化。投资仍是中国经济的第一增长动力,消费型经济只能是经济发展到高级阶段的产物。消费增长虽然放缓,但消费升级的趋势仍然存在。消费缓慢升级下,制造业投资渐现企稳回升,经济平稳基础稳固。

消费升级下通胀波动性上升。需求放缓带来了消费增长的逐级下行,受个别商品价格剧烈波动的影响,在各国通胀普遍低迷下,中国通胀波动性加大和走势畸高。越来越多的使用品推出了商品期货,但分散的生产结构未变,借助期货中间商对商品市场的控制力提高,投资资本需求而非真实消费需求导致了商品价格波动幅度和频度的扩大,未来CPI的复杂性和波动性将提高。

低利率环境对资产配置的影响。低利率时代将延续较长时间,中外利差将长期存在,但对中外利差引起的国际资金流入也不能期望太高。低利率意味着收益基准普遍下移,各路资金均需以国际视角寻求更高收益;为获得更高收益,跨市场配置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而也将成为新趋势:权益、固收、商品、衍生、另类等各类投资市场都成为低利率环境下投资者的选择,市场间的分割性将下降。

市场分化下核心资产成投资趋势。核心资产的形成和普及,服务于市场认可标的集合特征归纳的需要,核心资产就是会持续上涨、能够穿越周期和抗市场波动的资产。基于经济发展和市场变化,通常认为核心资产有二类:第一类是头部企业,中国产业周期普遍进入成熟期,市场结构有集中趋势,产业链关键环节企业(如拥有决定产业链命运的关键技术、卡脖子节点企业等);第二类是新兴产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