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另一个角度解读集采扩面正式结果

来源:中国银河 2019-10-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一周行业热点

国家卫健委等:印发健康中国行动-癌症防治实施方案;国家药监局: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药品管理法;甘肃省:高值医用耗材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

2.最新观点

上周SW医药指数下跌3.09%,我们的进攻组合上涨2.60%,稳健组合上涨0.23%。当前我们进攻组合19年初以来累计收益71.86%,稳健组合累计收益62.61%,分别跑赢医药指数42.20和32.96个百分点。

9月24日第一批集中带量采购品种扩面工作已经顺利完成,正式结果亦已发布,经我们整理如下表所示。针对这次集采开标结果,舆论普遍认为:1.降价幅度超预期;2.原研药企参与程度超预期。但是我们对此次集采扩面的结果和盘面的反馈却有着另一些解读与思考:一、政府的态度:为何开展此次集采扩面?二、3家以上品种为何“内卷”严重?三、原研药企参与程度真的超预期了吗?四、其他可能超预期的因素:规格与代理?

整体而言,针对此次集采扩面,我们认为乐普医疗(300003)前期利空(降价的风险)已经出尽,后续市占率提升方面兼具确定性(中标地区)与弹性(非中标地区非主品规),属于此次集采扩面受益较为确定的品种,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降价与控费压力超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普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