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联网络:Q3业绩维持高增长,产品渗透率继续提升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孙树明,熊军 2019-10-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产品需求旺盛, 多因素助力公司盈利保持高增长。 2019前三季度公司销售收入 17.8—19.1亿, 同比增长 35%—45%; 归母净利润9.30—9.95亿, 同比增长 40%-50%;非经常性损益为 9200万元,扣非归母净利润 8.38—9.02亿元,同比增长 45.74%—56.87%。 Q3单季度看公司营收 6.06—7.36亿元,同比增长 26.51%—53.65%;归母净利润 3.23—3.88亿元,同比增长 27.43%—55.62%。公司业绩高速增长,主要系产品需求旺盛,汇率波动带来的正向影响及为应对“英国脱欧”事件影响,欧洲部分区域经销商的提前适当备货。

全球 SIP 话机渗透率持续提升,公司逐渐迈入高端市场。根据 Frost& Sullivan 的研究报告,全球 SIP 电话终端渗透率由 2015年的 33.1%上升到 2018年的 46.5%,且预计于 2025年达到 77.6%。 随着 SIP 话机持续热销, 公司的 SIP 话机市场份额已经全球第一。得益于高端新品系列的开发,公司将逐步实现向高端企业市场的突破。 2019H1公司 SIP 话机营收同比增长 34.68%,毛利率达到 64.29%,受益于产品向高端升级及汇率的有利影响,公司 SIP 话机的盈利能力将能维持在高位水平。

云技术助推 VCS, 渠道建设助推高速增长。 云平台将能带动 VCS产品价格下降,使产品部署更为灵活快捷,增大产品适用场景,扩大用户的覆盖面,为 VCS 业务带来新的推动力。 2019H1公司 VCS业务实现 94.67%的高速增长,销售占比提升至 12.03%,但仍未对公司的销售收入产生足够的影响。公司经销商数量当前为 137家,相比 2017年增长 25家,主要是为满足 VCS 业务发展,随着公司云视频技术及终端产品性能的不断成熟,市场仍然具备较大的开拓空间。

盈利预测: 由于汇率变动及产品结构升级,上调盈利预测, 预计2019年-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2.29亿/15.64亿/19.94亿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 PE 为 33X/26X/2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汇率波动风险;贸易战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